北京奥运开幕四周年纪念赛 “首金”易思玲来开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8日15:19  北京晚报

  今天是北京奥运会成功举办4周年纪念日,也是第4个全民健身日,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暨北京市民篮球联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举行。伦敦奥运会首金易思玲特地赶到现场和女篮宿将宋晓波为比赛开球。

  上午9时,第九套广播体操展演展示正式开始。来自16个区县以及燕山地区的30支获奖队伍共480名代表进行了第九套广播体操集体展示。伴着律动的音乐,各方代表动作整齐划一,规范有力,展现出第九套广播体操的健身性和时尚感,展示出阳光、健康的北京人形象。

  广播操展演展示后,随着刘敬民副市长宣布2012年北京市民篮球联赛启动,青春靓丽、活力四射的篮球拉拉队、花式篮球和扣篮表演依次登场,呈现了精彩热烈的表演。伦敦奥运会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金牌获得者易思玲、女子10米气步枪项目铜牌获得者喻丹,篮球著名运动员、前国家女篮主力队员宋晓波,篮球著名运动员、首钢篮球队领队袁超分别为“群星”男女篮球表演赛开球。馆内篮球爱好者与来自首钢篮球俱乐部的男女专业运动员互动比赛,室外篮球场北京市民篮球联赛朝阳赛区的比赛以及残疾人、职工、青少年篮球赛和趣味篮球互动同时开展,拉开了全市篮球联赛的帷幕。仪式结束后,在北京工业大学奥林匹克体育馆内举办了北京市民科学健身大讲堂。

  除了今天上午的活动,北京市的全民健身活动还有很多,而且从7月一直延续到9月。期间将组织开展适合不同年龄、不同人群参与,体现城市活力的市级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包括第6届“和谐杯”乒乓球比赛总决赛、北京市第七届民族健身操舞大赛、北京市街头篮球3对3争霸赛、百家社区健身才艺大赛、北京市全民健身健康跑健身走活动、北京市全民健身路径交流大会、2012年京城羽毛球千人挑战赛、北京市千人回春保健操展示,以及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共同主办的2012年第3届北京奥运城市体育文化节等。

  另外,从8月7日起,市体育局还将于每星期二11时至12时在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体育台开办北京市全民健身科学指导大讲堂。

  杨菲 J148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易思玲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