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育局长评该省选手奥运表现:满意但不满足

  □本报记者 孟向东

  经历了伦敦的15个日日夜夜后,省体育局局长、党组书记彭德胜(上图)昨天凌晨回到了郑州。回忆起在英国的日子,反思河南8名选手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彭德胜昨天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用了一句很富有哲理性的话来总结:“满意,知足,但不满足!”

  “对成绩和精神都满意”

  “河南这次有8名选手参赛,结果李雪英获得了女子58公斤级举重金牌,李昀琦和队友合作获得了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铜牌,总体成绩超过了北京奥运会的一枚银牌,在金牌榜上重新出现了河南人的名字,这是一次大的胜利,说明省体育局制定的‘以在奥运会上为国争光作为最高目标’的政策是正确的。李雪英获得的这枚金牌非常不容易,首先在国内的选拔赛上战胜了实力非常强劲的对手才进军伦敦的。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她抓举第一把由于太紧张失败了,好在她迅速地调整了状态,越举越好,最后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李昀琦的铜牌也同样来之不易。他在200米个人赛中表现不佳,接力赛前有人建议换掉他,但游泳中心坚持用他,他也不负众望,入水后帮助中国队从第7名追赶到第5名,为孙杨最后的反超创造了条件。”说起河南选手的表现,彭德胜如数家珍。

  说起其他河南选手的表现,彭局长也是赞誉有加。“张秀云作为36岁的老将,能进入决赛,最后获得第6名,也不容易了。在国内比赛中都是一轮进决赛,而奥运会要比赛4轮才决出最后的名次,对于她这样的老将的体能是极大的考验。张亚歌和队友联袂获得第7名,也是个不错的名次。张志磊以压倒性的胜利击败澳大利亚选手进入八强,虽然未能跻身四强获得一枚奖牌,也较好地发挥了水平。杨珺菁作为中国女排的主力副攻,也为小组出线做出了自己的贡献,经过这次比赛,她在女排的主力地位更加稳固。杜宇虽然没能进入多向飞碟的决赛,也正常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积累了经验。更让人惊喜的是吕会会,她敢打敢拼,第一枪就奠定了基础,进入了前12名的决赛。我们也祝愿她在明天凌晨的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竞技体育就是不满足”

  “我们这次的成绩是省委、省政府以及社会各界支持的结果,是运动员、教练员以及整个团队努力拼搏的结果,虽然我们这次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并没有感到满足,因为我们如果一些细节处理得好的话,还可以取得更好的成绩。”回忆起刚结束的比赛,彭局长感慨良多。

  “李雪英如果第一把不失误的话,她的抓举成绩能达到110公斤左右,这样再加上她的实力超群的挺举,她很有可能打破251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很遗憾她浪费了一次机会。张秀云没有取得奖牌,属于状态没有调整好。她在预赛中划出了7分20多秒的成绩,如果在决赛中还能划出这样的成绩,肯定是冠军,结果她4轮比赛越划越差,成绩仅仅是8分03秒多,最终与奖牌无缘。中国女排也很可惜,最后时刻浪费了两个赛点,没有进入半决赛,否则也极有可能获得奖牌。张志磊抽签抽的不好,他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是东道主选手,又是去年的世锦赛亚军,年轻气盛,张志磊能和对手拼成11比15,已经是难能可贵了,如果不是抽到这个签,以他的状态很有可能取得更好成绩。”

  “不管怎样说奥运会已经成为过去,我们会很好地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尽快地投入到明年全运会的备战中去,力争在全运会上取得更好成绩。”彭德胜信心满满地表示。⑨6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