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明日看点:中国无金日? 美国金牌或超中国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卫宏、汪涌)伦敦奥运会开幕12天以来,第一次出现中国军团几乎没有冲金点的情况。10日,美国代表团的金牌数或将超过中国军团。

  10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16块金牌,决赛项目包括田径、男子马拉松游泳、花样游泳、跆拳道、摔跤、小轮车、曲棍球、帆船帆板。

  奥运比赛已近尾声,中国选手当天参加的决赛项目非常有限,包括花样游泳团体决赛,老将张文秀的女子铅球比赛等。由于实力存在差距,这些项目的冲金难度都很大。此外,邹市明将参加男子49公斤级拳击半决赛,中国选手还将参加跳水、皮划艇等预赛。

  截至北京时间9日24点,中国军团的金牌数为36枚,如果“预订”下晚些时候决出的女子10米台金牌,金牌数将达到37枚。当地时间9日比赛全部结束后,即便美国还不能超过中国,那在10日也很可能出现这一结果。

  尽管中国军团的冲金点不多,但其他高水平比赛也不少。田径赛场将进行女子4X100米、男子4X400米两项接力决赛,火热比赛绝对将引爆“伦敦碗”。

  两场男篮半决赛显然也是巅峰对决的水平。一场是西班牙对阵俄罗斯队,后者大赛战绩略差,但从上场比赛来看,世锦赛老牌冠军、北京奥运会亚军西班牙队也难以轻松搞定对手。另外一场是美国梦十队对阵阿根廷队。今年是“梦之队”参加奥运会20周年,当年在雅典奥运会上打破“梦之队”统治地位的阿根廷队,现在年龄明显偏大,恐怕很难阻挡科比率领的梦十队夺取第五枚奥运金牌的步伐。(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