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英大使馆与中国体育代表团举行联谊晚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4:57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9日奥运专电(记者刘阳)中国驻英大使馆与中国体育代表团9日晚举办联谊晚会,5位奥运冠军亮相联谊会,与使馆工作人员、驻英机构和侨胞进行了交流。

  当晚的活动在位于伦敦华尔道夫-希尔顿酒店内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举行,中国体育代表团团长刘鹏带领冠军队伍进入会场时,全场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参加活动的5位奥运冠军有:乒乓球男单冠军张继科、乒乓球女单冠军李晓霞、羽毛球女单冠军李雪芮、羽毛球混双冠军张楠\赵芸蕾。

  刘鹏在发言中说:“伦敦奥运会赛场内外,驻英机构员工和侨胞为中国运动员呐喊助威、热情鼓劲,大使馆就是我们温暖的家。我代表中国代表团全体成员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的敬意。”

  张继科代表运动员发言说:“来伦敦前,师哥师姐给我们讲了很多在国外参赛可能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各种各样的困难,但他们没有提到的是,我们在海外也有亲人,也会遇到热情的鼓励和无微不至的帮助。我们在英国期间亲身感受到了奥运会竞争的激励和激动人心,同样也体会到了宾至如归般的便利和安全。”

  在联谊晚会上,刘鹏还向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赠送了青花瓷盘,歌唱家吕薇和当地的小歌唱家为观众们带来了优美的歌曲。奥运冠军与大家合影,并签名。

  “中国之家”是中国奥委会展示中国文化、体育成就的窗口,同时也是一个接待中心,历史上首次亮相于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伦敦奥运会“中国之家”自7月25日至8月12日开放19天。(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