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团后程乏力 美国登金牌榜首几成定局

  中新社伦敦8月9日电(记者 王祖敏)伦敦奥运会第13日,中国军团仅收获1枚金牌,以37枚金牌数退居金牌榜次席,而当日获得5金的美国,则以39枚金牌数再次跃居榜首。

  至此,本届奥运会“中美争霸”的格局基本明朗,美国代表团重回金牌霸主之位几成定局。

  8月7日,刘翔在男子110米栏预赛中因伤摔倒、退出比赛,使得中国军团失去一个最引人注目的夺金点。“翔飞人”举世瞩目的一摔,也似乎推倒了中国军团的多米诺骨牌,连续两日,中国军团迭遭“滑铁卢”——女排(微博)、女篮、女子沙排相继告负;以难度和稳定系上“双保险”的男子3米跳板金牌意外地被俄罗斯选手掠走;世锦赛三冠王、被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拳手任灿灿,未能在女子51公斤级决赛中获得奥运史上的首枚女子拳击金牌;两届世锦赛冠军侯玉琢,也在跆拳道女子57公斤级决赛中憾得银牌。

  连续失去四枚“预算内”的金牌,但却没有“预算外”的金牌进账,此前中国军团高歌猛进的步伐顿时放缓。

  本届奥运赛事还剩3天,中国的3个夺金点集中在11日——邹市明(微博)的男子拳击49公斤级决赛、中国跳水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唯一失金的男子单人跳台跳水、女子20公里竞走。在跆拳道和摔跤赛场,中国也只能是全力争取奖牌。因此,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最终金牌数将在39枚左右。

  未来三天,田径项目还将产生15枚金牌,作为世界田坛霸主的美国还有望收2金左右。继在女足决赛中收获本届奥运会第一枚大球项目金牌后,美国女排、女篮均已进入决赛,并成为夺冠热门;被誉为“梦十队”的美国男篮,卫冕应该没有悬念。

  在其它项目上,美国还有望获得1-2枚金牌,因此,美国在本届奥运会上的金牌总数有望达到44枚左右,超越中国重回金牌榜榜首之位。

  已获得25枚金牌的东道主英国已坐稳第三名的位置,获得12枚金牌的俄罗斯因银牌数多领先韩国队(12金)而暂居第四位,但尚有后劲的俄罗斯,有望拉开与韩国的金牌差距。(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