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评举国体制:终极目标统治奖牌榜赢所有金牌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08:57  中国广播网
雅虎体育卡本特专栏:中国的奥运目标:统治奖牌榜 雅虎体育卡本特专栏:中国的奥运目标:统治奖牌榜

  雅虎体育专栏记者卡本特指出,中国的奥运会终极目标是统治奖牌榜,赢得所有金牌,证明自己的体制是最好的,与此同时,他也对中国的体育制度作出了讽刺。

  到现在所有人应该能感觉到中国的体育机器前进的速度并不慢。中国的目标永远也不是取得跟2008年北京奥运同样的成绩,他们的目标是以北京奥运为基础,然后统治世界。

  “中国的目标是赢得每一枚金牌、每一枚单独的奖牌。”一名在中国政府工作帮助中国提升几个体育竞赛水平的美国人拉弗罗这样说道,“看看在里约热内卢的情况吧!然后在看看2020年的奥运会,中国想向世界证明,他们的体制是最佳体制。”

  在本届奥运会看到中国再次有机会在奖牌榜排名榜首令一些人感到惊讶,但在缺席奥运会32年后,从1984年起被允许回到奥运会以来,中国的奖牌数从洛杉矶的32枚到北京已经增加到100枚。中国的奥运奖牌数一直在稳定地增长,中国将争取在未来几届奥运会都雄霸奖牌榜榜首。

  最近几周有关中国的故事很令人震惊,部分媒体透露,中国年轻的潜力运动员在体校经历着无数磨难。还有传闻指出,跳水运动员吴敏霞在赢得3米板金牌后才知道母亲病了以及外婆在去年已经去世的消息。虽然吴敏霞之后否认了这个传闻,说她知道母亲的病以及外婆去世的消息,但这似乎表明这个如此痴迷赢得奥运奖牌的国家已经没有人性。

  即使是在维护体制时,吴敏霞的话听上去也像是一架孤独的游泳机器,她告诉法新社:“我的父母很少来训练基地,然而,我们就像一个大家庭,来自不同地方的我们一起训练。”

  但是获得奖牌的回报是巨大的,在中国,奖牌是十分重要的,一名中国记者表示:“金牌在中国很重要。这令我们觉得自己很强大。”这或者正如拉弗罗所说的那样,“这是民族自豪感。”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