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领衔吉林健儿凯旋 郭爽会继续坚持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5:41  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王皓和他的队友们通力合作,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乒乓球男团比赛的金牌。随着这枚金牌的诞生,我省运动健儿在伦敦奥运会的夺金征程也宣告结束。本届奥运会,六名吉林健儿总共取得了一金四银二铜的成绩,他们的出色表现,不仅为国家争得了荣誉,更令家乡人民引以为豪。

  王皓威武“披金戴银”

  在中国代表团的吉林籍运动员中,最有可能夺得金牌的要数王皓了。伦敦奥运会上,他也没有让我们失望,最终取得了一金一银的好成绩。经历三届奥运会,12年的风风雨雨,尽管最终在伦敦奥运会上,王皓没能实现夺取个人金牌的梦想,但在男团决赛中,这位中国队的“定海神针”还是发挥稳定,帮助中国队拿下了这枚志在必得的金牌,对于家乡人民而言,这已经是一个相当令人满意的成绩了。

  伦敦奥运会上,王皓已经28岁,对于一个乒乓球运动员而言,这个年龄已经接近职业生涯末期了。在昨天凌晨夺冠之后接受采访时,王皓曾表态,如今的乒乓球队已经人才辈出,作为老大哥,他也可以踏踏实实地离开了。王皓,你永远都是家乡人的骄傲。

  郭爽两银一铜继续坚持

  对于郭爽而言,伦敦奥运会是收获的奥运会,也是遗憾的奥运会。伦敦奥运会自行车赛场上,郭爽几乎已经拿到了她梦寐以求的奥运会金牌,但最终,裁判以她出现犯规为由,将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冠军交给了德国队(微博)。而在随后的比赛中,郭爽先后在女子凯琳赛中负于英国自行车女皇彭德尔顿摘银、在女子个人争先赛中摘铜。在伦敦,郭爽迎来了丰收,但也留下了遗憾。

  在伦敦,郭爽成为了中国自行车历史上获得奥运会奖牌最多的运动员。站在领奖台上,无论奖牌的颜色是怎样的,郭爽总是笑的很开心。但在场下,每每谈到那枚团体竞速赛的金牌的时候,郭爽都有些“不爽”。不过,现在对于郭爽而言,这些已经不再那么重要了。在接受采访时,郭爽很明确的对媒体说,下届奥运会,她的目标就是金牌!

  宫金杰:会继续努力的

  作为自行车运动的强省,我省为中国自行车队输送了众多的优秀人才。伦敦奥运会上,和郭爽共同代表中国自行车队出征女子团体竞速赛的另一位运动员,就是同样来自我省的宫金杰。尽管在伦敦仅仅只参加了女子团体竞速赛的比赛,但宫金杰在比赛中的出色表现,还是令人印象深刻。尽管最终,这位吉林姑娘到手的金牌变成了银牌,但家乡父老还是对宫金杰的表现深感骄傲。在8月7日,宫金杰发布了一条微博:“感谢大家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程明首次奥运之旅留遗憾

  1986年出生的程明,在伦敦迎来了自己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对于一个首次出征奥运会,就作为国家队精神领袖的运动员而言,程明的表现已经相当不错。在本届奥运会上,程明率领中国女子射箭队拿下了一枚团体银牌,在个人赛中,也杀进了16强,不过可惜,在16进8的比赛中,程明最终不敌美国名将,无缘8强。尽管赛后程明自己并不是特别满意自己的状态,但是对于一个刚刚登上奥运会的运动员而言,这样的成绩,已经相当不错了。

  李金子输了比赛赢了尊敬

  对于一个运动员而言,在三年时间里经历了运动生涯的巅峰和低潮,又在奥运会上重头再来,会是多么的不容易。但是无论有多困难,吉林女子拳击名将李金子都做到了。三年前,她是横扫天下的世界冠军,两年前,她因伤病困扰陷入运动生涯的低潮,一年前,一切重头再来。但无论面对怎样的困境,李金子都没有过丝毫的怨言。在前天晚上的比赛中,面对伤病,她选择打着封闭上场比赛,哪怕输了,她也可以骄傲地离开赛场。奥运会夺铜,吉林老乡为她骄傲。

  李冬晓耐心等待机会

  相比于其他几位吉林运动员,中国女曲的替补门将李冬晓在伦敦并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机会。毕竟,这是年仅25岁的她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作为一名年轻球员,她还需要去学习和努力。但能够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本来就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如今的李冬晓还很年轻,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她必将成为中国女曲最令人信赖的一道铁闸。4年之后的巴西,让我们期待李冬晓的华丽绽放。助理记者 钱志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