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美国:奥运霸主已成中美之争 就像一个缩影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8:0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今日美国》报道,在体育世界里,粉丝们常常为经典的对决津津乐道,如扬基对红袜,牛仔对红人,湖人(微博)与凯尔特人,但在奥运会上美国与中国的奖牌榜之争,似乎也成为了新的热潮。

  也许美国人还记得冷战期间美国与苏联在奥运会上的对决,但十几年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队的崛起再到今年夏天伦敦的亮眼表现,中国运动员已经成为美国延续体坛统治地位的最大威胁。

  实际上,奥运接近尾声,一直到伦敦当地时间本周四,中美两国对奖牌榜头名的争夺也没有停止。在水上运动中心,中国跳水梦之队在证明霸主地位,而另一边美国运动员在田径场上也是星光熠熠优势明显。

  也许本届奥运会美国队会回到奖牌榜榜首的位置。奥运会还有三个比赛日,美国队在奖牌榜以90-80领先于中国。而就金牌来说,两国其实很接近,昨天比赛结束美国39块中国37块。

  “奥运会是运动员之间的竞争,而不是国家之间的较量,”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加油-布莱克门在昨天一封写给美国女足的祝贺信中说,“但是,我们为美国健儿在伦敦取得的成绩感到非常自豪。”

  美国奥委会并没有制定奖牌榜的目标,不过还有63个小项的比赛美国在田径的15个项目上都有很强的实力。中国队则在跳水、乒乓球(微博)和羽毛球(微博)上处于统治地位,不过这些项目都已结束。

  周四美国在田径赛场获得了4枚奖牌,而陈若琳加油在10米台以绝对优势拿到冠军。

  “我只是希望中国队能多拿一些金牌,”陈若琳说,“越多越好。”

  出生在中国的美籍华人Renzhong Ran为陈夺金欢呼,“我每天都查看奖牌榜,不过我不觉得这个榜很重要。中美其实并不是在一样的项目上竞争。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统治的项目。”

  不管怎样,中美人民都觉得能在奥运会上争金夺银,是能体现“国家荣誉感”的事情,特别是在海外的华人。“我们就是想当第一,其实击败谁,对我们来说并不是那么重要。”在伦敦做收银员的essica Liu说道。

  奥运会上对奖牌的争夺,可能只不过是中美两国相互制衡的一个缩影。

  (刺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军团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