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国家残疾人体育训练基地 中国军团备战残奥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0:1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士华)国家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10日举行媒体开放日,记者探访了在此备战伦敦残奥会的中国军团。

  走进国家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记者发现了很多令人温暖的细节。电梯内的楼层数字按键,每个上面都有盲文;不管是场馆大门,还是宿舍公寓的便门,只要人一走近,就自动开启;场馆入口处司空见惯的阶梯在这里看不到了,而是变成了坡道;各个场馆之间的道路上,黄色的盲道特别醒目;卫生间马桶旁,两侧都有一个扶手;洗澡间墙壁上,也有一个可收放的坐式支架,以方便无下肢运动员。

  记者在门球馆内看到,盲人运动员们正在训练。攻守双方各三名运动员,带着黑色眼罩,胳膊、裆部等佩戴了特制护具。攻方运动员把球沿着地面抛向守方球门,守方3名运动员在己方球门前顺次侧躺,阻挡对方进球。场旁的教练员和领队,不断地对双方的表现作出点评,进行指导,帮助提高进攻的有效性和防守的严密性。

  盲人门球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张泳说:“目前,已经进入了备战关键期。距离伦敦残奥会还有10多天,想在如此短时间内大幅度提高竞技水平,很不现实,所以这段时间最关键是调整好运动员心态,避免身体伤病造成的意外减员,保障他们安全参加残奥会,让他们能在残奥会期间出色发挥。”

  国家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位于北京顺义区,是国家兴建的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场所,既能满足残疾人无障碍需求,又符合体育运动专业训练比赛需求,集餐饮住宿、专业体育训练比赛、医疗康复、科学研究等于一体,包括盲人门球馆、网球馆、田径场、自行车场、足球场、射箭场等场馆以及拓展项目设施。(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