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看我的 伦敦奥运中国佳绩激励残奥健儿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2:4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伦敦看我的

  ——伦敦奥运佳绩激励残奥健儿

  中国奥运代表团在伦敦奥运会上的优异成绩不仅提振了国人士气,也极大地鼓舞了正在紧张备战伦敦残奥会的残疾人运动员。他们表示,要继续发扬奥林匹克精神,争取在残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22岁的游泳运动员卢冬说,自己将参加伦敦残奥会S6级100米仰泳、50米蝶泳两个项目。第一次参加残奥会,感觉很开心,也很兴奋,看了奥运会,觉得中国游泳队很厉害,但也感觉压力很大,有点紧张。她说自己会尽力比赛,尽力为国争光。教练赵玲玲表示,这次奥运会对游泳队的队员们激励很大,由于游泳比赛都在北京时间凌晨进行,下午重播时队员们又在训练,所以并没有组织观看,但一些队员还是凌晨偷偷起床看直播,感觉对他们激励很大。“从队员们平时的议论和训练中,可以看出他们看了奥运会后,尤其是看了中国游泳队的成功之后,他们很自豪也很振奋,训练很带劲。”

  田径跑跳组盲人选手李端说,自己虽然不能通过电视、网络的方式看奥运,但是依然会守候在收音机旁听有关伦敦奥运会的报道。李端告诉记者,中国代表团在伦敦的表现让人振奋,给了自己很大的激励。“我相信,我也会像他们那样在残奥会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李端坚定地说。

  由于每晚都要训练到9点,轮椅篮球女队的张彦丽并没有太多时间观看奥运会直播,但是她仍然会抽出时间,通过新闻关注中国篮球队的表现。对于这次中国篮球在奥运会上的成绩,她感觉比较遗憾。张彦丽说,本届残奥会是中国轮椅篮球女队自2005年成立以来首次通过资格赛闯入残奥会,所以意义非凡,希望能在残奥赛场上通过自身努力实现突破。“因为身体原因,所以我特别能理解那些受伤的老运动员的心情,确实满门心思就是特别想打好,可是由于种种原因,却不能取得理想效果的那种焦灼感特别难受,也希望大家能多给他们些时间和耐心、关怀、支持,”她说。

  因为时差的原因,轮椅竞速队队长张立新主要通过新闻来了解奥运会的情况。他说当中国拿到冠军,升国旗奏国歌时,作为运动员的自己,也非常希望能站上最高领奖台,升国旗,奏国歌。“‘刀锋战士’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一种自强不息,挑战自己的精神,奥运会这么顶级的赛事他勇于面对,敢于去拼搏,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每次中国队获得金牌,我心情都很激动,很兴奋。感觉自己和队友都特别受鼓舞。伦敦看我的!”男子盲人门球队队员蔡长贵说,虽然无法观看电视直播,但他每天都会听电视,时刻关注伦敦奥运的最新赛况,比如女排输给日本、刘翔跟腱断裂等消息。田径、跳水、乒乓球等项目,他也是几乎每场都听。男队主教练张泳说,伦敦奥运会开幕以来,他每天都会看奥运比赛。体育有很多相同的地方,虽然他从事的残奥会项目,但仍然可以从奥运会比赛中找到可以借鉴、学习的地方。比如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只要有一点希望,就不抛弃、不放弃,坚持到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