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亮亮:从盲人按摩店打工仔到残奥会主力队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22:5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奥运专电(记者程士华)先是在盲人按摩店打工,后来自己开了一家按摩店,直到2007年底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他放弃按摩店专门效力盲人门球国家队,夺得了北京残奥会金牌。他叫陈亮亮,盲人门球国家队主力队员。10日,他正在国家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备战伦敦残奥会。

  陈亮亮告诉记者,他在郑州盲校学习了3年推拿按摩,2004年毕业后在一家盲人按摩店打工,每个月1500元工资,客人多的时候,从早到晚不得歇息,有时客人少,一天到晚无人问津。打工了一年多,他决定自己单干不再打工了。于是,他在浙江杭州市国家盲人门球训练基地附近开了一家盲人按摩店,还雇佣了2个盲人按摩技师。2007年年底,为了备战北京残奥会,他无法兼顾一边开店一边打球的生活方式,于是他放弃按摩店,把全部精力都用在了训练上。最终,他和队友们一起夺得了北京残奥会盲人门球项目金牌。

  “按摩推拿是为了生存,打球是我的爱好兴趣。”陈亮亮说,早在中学时期,他就已经与盲人门球结缘。对他而言,打球是一种享受,每天和好兄弟们一起训练,聊天,打牌,下棋,玩电脑游戏,每天都很开心。

  他说:“我很享受这样的集体生活。积极、快乐、充实,通过努力拼搏,还能为自己和国家带来荣誉。”伦敦残奥会可能是他的最后一站。之后他可能考虑退役,虽然还没有对未来做好清晰的规划,但将来再次选择按摩店,也是他的主要考虑方向之一。

  他说:“现在,我所做的就是全力备战伦敦残奥会,其他的还没仔细考虑过。” (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