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的泪水:孙杨释放丁宁委屈 詹姆斯学郑大世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8:46  南京晨报

 

  吴景彪   吴景彪
  孙杨   孙杨
  申雅岚   申雅岚
  福原爱   福原爱
  何雯娜   何雯娜
  詹姆斯   詹姆斯

  运动员磨砺四年备战奥运,赛场上的成功与失败却只在刹那间,胜负可能是状态、是运气、是实力……当赛果尘埃落定的一刻,运动员情绪五味杂陈,倾泻而出的经常是眼泪。不过,泪亦有别。

  第一回

  释放之泪

  代表人物:孙杨

  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遭遇惊魂“抢跳”。按规则,在发令枪响之前动脚就算犯规,不要说入水了。当时孙杨“脑子一片空白”,吓蒙了。

  好在裁判认定是现场太吵干扰了孙杨,没有判他犯规出局。之后,孙杨破世界纪录夺冠——双拳猛击水面,失声痛哭,之前“抢跳”惊魂产生的压力一并释放。

  第二回

  悔恨之泪

  代表人物:吴景彪

  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朝鲜选手严润哲举起293公斤,两届世锦赛冠军吴景彪只举起289公斤。

  赛后,胸挂银牌的吴景彪痛哭失声:“我有愧于祖国,有愧于中国举重队,有愧于所有关心我的人。对不起大家!”其实,吴景彪真不需要如此压力。

  第三回

  委屈之泪

  代表人物:丁宁、申雅岚

  女子重剑个人半决赛,卫冕冠军、德国人海德曼最后时刻刺中申雅岚,但后者不满判罚,认为自己被刺中时,比赛时间已经到了。于是,韩国姑娘号啕大哭,瘫坐在剑道上一个小时不愿离去,以示抗议。

  同样因为裁判“欺负”而哭的还有丁宁。女乒决赛,裁判一再判罚丁宁发球犯规,输了球的丁宁泪水奔涌而出。

  第四回

  荣誉之泪

  代表人物:詹姆斯

  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美国队98:71大胜法国队,“梦十”首秀众星闪耀。赛前,有个被很多人忽略的细节却更能打动人——“小皇帝”詹姆斯在国歌奏响的同时落下了泪水。

  詹姆斯眼泪横流,让人想起南非世界杯上的朝鲜球员——“人民的鲁尼”郑大世。郑大世在朝鲜国歌奏响之后热泪滚滚,是爱国主义最经典的镜头之一。

  第五回

  脆弱之泪

  代表人物:福原爱

  乒乓球女单八进四的比赛中,福原爱0:4负于丁宁。赛后,“瓷娃娃”痛哭落泪,在得到中国记者的安慰后又破涕为笑,用一口东北腔开玩笑地说:“你们啥意思,场上给丁宁加油,场下却来安慰我。”

  福原爱爱哭,几乎每次大赛输了球都要哭几回。其实,福原爱只是脆弱,经常刚哭完又笑了。

  第六回

  告别之泪

  代表人物:何雯娜、陈一冰

  女子蹦床和男子吊环,曾经的情侣何雯娜、陈一冰都有夺冠实力。可惜,一个失误,一个被裁判“黑”了。

  随后,何雯娜泪流满面,梨花带雨的容颜让人爱怜。对于哭,何雯娜说:“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届奥运了,很遗憾没能奏响国歌。”

  陈一冰则说:“我的最后一场吊环比赛,我为自己骄傲,但说没有遗憾是不真实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游泳、花样游泳、水球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