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夏奥200金3大球占俩 美960金3大球26枚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09:06  郑州晚报微博

  尴尬,中国200金三大球仅占1%

  200金是中国体育的里程碑,从许海峰射落第一块金牌到陈若琳加油泳池边淡淡的微笑,中国体育人已是奥运颁奖台上的“老面孔”。但如果细看200金分布,还是袁伟民的那句:我们是金牌大国,但不是体育强国。

  一个事实是,体育界影响力最大的三大球,中国的成绩相比我们的对手,实在有些抬不起头。中国队总共200金,三大球只有2金3银3铜,1%的金牌占有率,而且全部来自女排(微博),其他5块金牌我们从未染指。每届奥运会的男女足、男女篮、男女排决赛,都是观赛票价最贵的项目。为什么昂贵?因为珍贵。

  第1金许海峰

  第50金邓亚萍

  第100金张怡宁

  第150金何雯娜加油

  第200金陈若琳

  附部分国家奥运会三大球奖牌数

  中国 2金3银3铜——总:200金

  美国 26金6银6铜——总:960金

  日本 3金4银3铜——总:128金

  美国 没有金牌,我们一样很难受

  在沃尔什加油和梅完成史无前例的奥运会沙滩排球三连冠之时,两人几乎疯狂的举动让人有些错愕,难道美国人也是如此在意金牌?而《洛杉矶时报》对此发表了一篇专栏,并对奥运会期间的狂热进行了一番解读:“在奥运赛场上,每一次的突破,每一枚充满汗水和付出的奖牌,都是值得表彰和肯定的。但是如果没有金牌,我们一样会难受。”

  法国 体育政策之间摇摆不定

  法国《新观察家报》对法国代表团在伦敦表现不佳进行了反思。在法国,政策制定者们一直在着眼于大众的教育性体育政策和着眼于高水平运动项目的体育政策之间摇摆不定,而后者能帮助我们在世界性比赛中重振家业。

  巴西 迎接奥运,要改善育才机制

  《巴西日报》报道称,至今,巴西在奖牌榜上的位置并不理想,作为下一届奥运会的举办国,我们应该进一步去思考如何管理和加强体育事业。运动员产生的地方应该在学校。这是中国、美国等一些奥运会大赢家的共同经验。我们的体育教育制度却是十分低质量的,我们不仅要提供一些公共教育的机会,更要提高质量。

  牙买加 现代奥运史上最成功的国家

  人口数量和经济水平是在奥运赛场上取得成功的两个决定性条件。但是这也不是全部,牙买加平均每人每年只有9000美元的收入——比墨西哥还少——现在已经拥有9枚奖牌了,其中有3枚金牌。如果算一下人均奖牌数,牙买加是现代奥运历史上最成功的国家了。

  加拿大 金牌价值不仅是爱国主义

  加拿大《魁北克体育》网站发表评论认为,不必去在乎加拿大将会收获多少枚奖牌,也不必问魁北克是否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满载而归,反而应该关心的是本届奥运会上是否有令人肃然起敬、令人热泪盈眶、令人情不自禁为之感动的运动员,不管他们是以成功还是悲剧的失败收场。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3大球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