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用耳朵听奥运 盲人门球队长:胜利欢呼充满激情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5:06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题:他们用耳朵听奥运

  新华社记者程士华张硕

  “我们每天都听奥运比赛”。正在国家残疾人体育综合训练基地备战伦敦残奥会的盲人门球国家队的队员们表示,虽然看不见,但他们很关心正在进行的伦敦奥运会;他们每天都会打开电视,用耳朵听奥运,特别关注中国健儿的比赛消息。

  盲人门球国家队男队的陈亮亮告诉记者:“比赛让人充满激情,每次中国队赢了比赛,我们都很兴奋。”

  每天训练结束后回到房间,陈亮亮都会打开电视,听奥运赛事;不仅是自己听,队员们还经常互相讨论每天奥运赛场的热点,谈论自己喜爱的运动员和项目。

  队员蔡长贵表示,每次中国队赢得金牌,他的心情都很激动、兴奋、自豪。当他听到中国女排输给日本队、刘翔跟腱断裂等消息时,感到很揪心难过。另外,跳水、乒乓球等,也都是他喜欢的项目。

  “不同体育项目之间有很多相通的地方,”盲人门球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张泳说。通过“欣赏”伦敦奥运会比赛,队员们可以从中找到借鉴、学习的地方,比如女排顽强拼搏的精神,只要有一点希望,不抛弃、不放弃;还有就是学习奥运选手如何调整心态,这对打好比赛也很关键。

  其实,作为残疾人运动员,他们在训练、比赛中付出的往往更多。盲人门球国家女队的陈凤青说:“因为门球频繁的撞击,现在自己身上的伤病很多,髋骨和膝盖已受过好几次伤,身上青一块紫一块是常有的事。”

  说起这些,这位云南姑娘只是轻描淡写。她更想告诉人们的是,运动让她找回了信心。“参加盲人门球这项运动后,不仅提升了自己对生活的信心,也为家人减轻了负担,带来了荣耀,所以我热爱这项运动”。(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