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游泳三大球决定最终走向 美国抓住救命稻草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1日17:08  北京晚报

  主持人  傅力

  苏格拉底曾谆谆告诫弟子们说:“每个人身上都有太阳,主要是让它如何发光。”美国军团身上有太阳,中国军团身上有太阳,就是只拿了一枚金牌的委内瑞拉身上也有太阳,关键是如何把太阳的光芒照射得更远,热量发挥得更大。我们不能贪婪地奢望成为奥运会上的“高大全”,哪个项目都想冲金,这样既不符合重在参与的奥运精神,也根本办不到,每个军团的财力和资源都是有限的。上届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金牌总数超美,一大原因就是美国强势项目的金牌被牙买加等分流。随着奥运“大派对”深入人心,随着各国加大投入,奥运会上群雄纷争的局面必将愈演愈烈,这个时候,中国军团保持住优势项目,让身上的太阳发出更强的光芒比什么都重要。

  奥运比赛进入收官阶段后,美国军团坐上了头把交椅,但这还是引起了美国媒体的恐慌,中国还有几块金牌?美国还有多少收获呢?

  比田径

  比三球比游泳比技巧

  中国完败

  4年前,美国田径队在“鸟巢”遭遇强劲挑战,仅带走7枚金牌。如今,这支人才济济的队伍正准备在伦敦一雪前耻。前几天,美国队只拿走了两枚金牌,但就当所有人认为四年前的那一幕将会重现时。美国队开始进入疯狂收金阶段,在短短的3天内拿走6枚金牌,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奠定了田径项目中的奖牌榜老大地位,截止到今天已拿到了8金、11银、7铜,总计26枚奖牌。美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还有着一大把的优势项目。反观中国队,田径项目只拿到了竞走一枚金牌和两枚铜牌,在奖牌榜排在了土耳其后面。

  比三球

  中国全输

  4年前,中国三大球就只有女排(微博)进入前三,现在是三大球完败,没有一支队伍进入四强。而美国女排、女篮和男篮,均可贡献奖牌。加上美国女足的金牌。三大球美国可能拿下3到4块金牌。如果算上沙滩排球,那么美国还要添上女子沙滩排球一枚。

  比游泳

  中国反击

  美国队统治了游泳项目,拿到31枚奖牌,16金9银6铜,名列游泳奖牌榜首。然而,四年前只有1枚金牌的中国水军在本届奥运会上吹响了反击的号角,拿下5金2银3铜,一举超过泳池强国澳大利亚、法国、意大利,名列奖牌榜第二位置。

  比技巧

  中国第一

  在强项上,美国队这4年来是强者愈强。同样,在乒乓球(微博)、羽毛球(微博)、体操、跳水、射击等项目中,中国仍然是占据着统治地位。国球乒乓球包揽全部金牌,羽毛球拿下5金。在这些技巧性项目领域,美国队是弱项,也不是美国人喜爱的体育项目。

  比最后

  2比5

  未来两天,中国有可能在跳水、竞走、拳击项目中获得2金左右,而美国在男篮、女篮和女排,田径、摔跤和帆船等项目中仍有望拿到5枚以上的金牌。目前美国金牌榜达到了41枚,总奖牌数达到了94枚,远远领先中国。中国金牌数仍然是37枚,奖牌数达到了81枚。而4年前,中国拿了51金,但现在称霸奖牌榜的局面不再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金牌 走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