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莉佳出任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8:01  新浪体育微博
徐莉佳将出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徐莉佳将出任中国代表团闭幕式旗手 (点击观看更多其他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在奥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段世杰、杨树安、肖天、蔡振华,秘书长蔡家东,以及主持人张海峰出席了本次中国奥运代表团发布会。

  在大会上,刘鹏透露获得帆船项目第一块金牌的徐莉佳加油将成为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徐莉佳1987年出生,身高1米75,是一位比赛型的运动员,富有斗志,技术娴熟,胆大而心细,平时训练时文静,比赛时泼辣果断。比赛中,她战术清楚、技术稳定、表现出色。

  徐莉佳10岁从上海长宁区体校游泳队改项学OP级帆船,师从张静教练。年仅15岁便已经是战功赫赫,连续两年夺取世锦赛OP级帆船比赛的女子冠军。2006年,年仅18岁的上海姑娘徐莉佳夺得2006年世界帆船帆板激光级锦标赛女子组冠军,这是中国夺得首个奥运项目的帆船世界冠军。

  北京时间2012年8月6日,徐莉佳以35分的净得分夺取获得伦敦奥运会帆船激光镭迪尔级女子单人赛冠军,为中国队夺得第31金。 

  徐莉佳在本届奥运会上完成了真正的突破,她能在外国选手垄断的项目中有如此突破,这无疑对该项目在中国的开展是一支强行针。

  此外,徐莉佳本人本身就是奥林匹克精神的最好诠释,她的一只眼睛几近失明,一只耳朵几乎失聪,12岁时在训练中死里逃生,又因为偶然发现的恶性肿瘤错过雅典奥运会。这不是最幸福的人生,但这是最励志的坚持。

  (喷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中国军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