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四字总结中国代表团金牌大户原因:改革开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18:09  新浪体育微博
刘鹏四字总结中国代表团金牌大户原因:改革开放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会总结大会在奥运主新闻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副团长段世杰、杨树安、肖天、蔡振华,秘书长蔡家东,以及主持人张海峰出席了本次中国奥运代表团发布会。

  在发布会开始,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对本次中国健儿在伦敦的奥运会上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并且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中央电视记者崔嘉提问:优势项目表现抢眼,集体项目让人遗憾,接下来怎么办?

  刘鹏:五支球类集体队伍参赛,女排(微博)、女篮第五,女水和女曲,男篮没有进入八强,与世界强队差距很大,要下更大的功夫,做更多的努力!

  法新社记者提问:能否介绍一下刘翔加油的近况?

  刘鹏:刘翔跟腱锻炼之后得到民众和舆论的关注,本月9日下午在伦敦惠林顿医院进行手术,医生是皇家著名骨科专家,康复中!

  浙江记者提问:如何看待国外媒体质疑总过游泳运动员兴奋剂问题?

  刘鹏:叶诗文(微博)加油取得两金,而且打破了女子400米混合泳世界纪录,我们非常振奋,在这里我要特别说明的是,中国奥委会和中国体育代表团坚决执行国际反兴奋剂条例,我们在这项工作上一贯以来有坚定三严措施,严令禁止严格检查严肃处理,2004年中国中央政府就发布了反兴奋剂条例。 中国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国家立法反兴奋剂的国家,得到高度赞赏,个别媒体和人士对我国获奖运动员进行猜测和诋毁是不真实的,应该尊重运动员。

  巴西记者提问:中国体育成金牌大户原因?

  刘鹏:是改革开放的结果。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会 中国军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