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鹏:集体球类项目落后是强烈警醒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2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2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马向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12日的中国体育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说,集体球类项目差距加大,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强烈的警醒;我国体育项目发展还不均衡,整体实力和水平比一些体育强国还有差距。

  刘鹏说,中国集体球类项目共有5支队伍参赛,女子排球、女子水球、女子篮球获得第五名,女子曲棍球获得第六名,男子篮球没能进入前八,这说明集体球类项目在世界飞速进展,我们已经落后,而且差距加大,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强烈的警醒;在集体球类项目上我们必须下更大功夫,做更大努力。

  刘鹏说,我们项目的发展还不均衡,有的项目比其他体育强国还有较大差距,整体实力和水平比一些体育强国还有差距。虽然田径、游泳、自行车等项目有明显进步,但这些项目的发展基础和人才厚度比其他体育强国整体上仍有较大差距;特别是国际职业化程度高的项目和深受群众喜爱的集体球类项目,我们与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很大的差距;虽然我们的传统优势项目整体上发挥了优势,但随着这些项目在世界范围内的广泛开展与普及,其他国家和地区选手的实力显著增强,竞争更加激烈,我们面临更严峻的挑战;虽然我们的大多数项目表现优秀,但也有少数项目未能充分发挥应有的水平,从技战术表现、赛场作风和临场指挥上都暴露出较多的问题,与世界强队差距拉大。

  刘鹏还表示,我们还要看到,虽然中国代表团在奥运会上排名前列,中国体育的全面进步与发展成效显著,但要实现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的协调发展、相互促进,使群众体育的发展为竞技体育奠定更广泛深厚的基础,使竞技体育的发展为全民健身提供更强大的推动力,还有大量工作要做,还任重道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