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张宁到徐莉佳 中国奥运闭幕女旗手谱励志传奇

  中新网记者 卢岩

  中国代表团伦敦奥运闭幕式旗手人选水落石出,获得奥运帆船金牌的徐莉佳担此重任。而这也是中国在奥运闭幕式上连续两届选择女旗手。

  中国奥运代表团团长刘鹏12日上午透露了这个消息。他认为,在伦敦奥帆赛上勇夺冠军的徐莉佳,实现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历史性突破。在8月6日的奥运帆船激光雷迪尔级比赛中,她力压东道主及欧洲各路名将,摘走金牌。

  徐莉佳的奋斗之路完美诠释了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有先天缺陷的她一只眼睛视物困难,一个耳朵则几近失聪,需要“头碰头”般的交流才能听清。

  12岁时,她参加外海训练遭遇暴风雨,皮艇被打翻后她在波涛中挣扎了2个多小时,才安全上岸。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前,她又被查出患有肿瘤,不得不放弃参赛手术治疗。万幸的是因为治疗及时,她保住了自己的左腿。

  北京奥运会时,她曾获得一枚铜牌。经过新的奥运周期不懈苦练,她终于成为有力的金牌争夺人选,并在比赛中以较大优势夺冠,填补了中国乃至亚洲的奥运空白。

  值得一提的是,徐莉佳也是继四年前北京奥运会的张宁之后,又一位担任代表团闭幕式旗手的女运动员。而雅典奥运会的闭幕旗手,则是夺得110米栏冠军的“飞人”刘翔加油

  北京奥运会上,是年33岁的羽毛球(微博)女单名将张宁顶住了来自各方的质疑与压力,独守半区孤身苦战,最终与队友谢杏芳成功会师决赛,并夺得冠军。她在成就蝉联冠军的传奇同时,更谱写了一篇羽坛老将励志佳话。

  从张宁到徐莉佳,连续两届闭幕女旗手谱写的感人故事,也正是中国运动员们奋力拼搏的真实写照。在奥运闭幕式欢乐的海洋中,每一位为梦想默默努力的健儿们,都值得来自全世界观众们的最高顶礼与尊崇。(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