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12星座:博尔特狮王霸气 林丹李宗伟天秤德比

  中新网8月12日电 (张素)源于古希腊的奥林匹克运动会,曾是人类向神表达敬意的方式。同时期在另一个文明古国巴比伦,人们将浩瀚星河划分出“黄道十二宫”,晓谕世人的十二种性格原型。在体坛名将鏖战之余,不妨掐算他们的星座密码,品读另一种伦敦奥运。

  热情的白羊座:霍伊(3.23)

  始于春分的白羊座以一头公羊作为符号,受到战神阿瑞斯的庇佑。万物复苏之际,充满活力的白羊人勇于冒险、追求速度,就好像英国最优秀的男子场地自行车选手霍伊爵士,年逾36岁的他第6次率先冲过奥运决赛道的终点。这位北京奥运会上的“三金王”在家门口成功卫冕两枚金牌,让全场沸腾。

  “这就是我想要的,在父老乡亲面前夺得金牌,我做到了。”这位曾在本届奥运英国代表团的执旗手大方地宣告。颇受幸运女神眷顾的白羊男霍伊也以总共6金1银的奥运会战绩,成为英国奥运史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沉稳的金牛座:穆雷(微博)(5.15)

  主场压力往往成了选手的心魔。但在网球男单决赛上,金牛座的英国选手穆雷以直落三盘的精湛表现击败瑞士“奶牛”费德勒,报了28天前在温网男单决赛失利的仇。就在温布尔登网球场,输给费德勒的“千年老二”穆雷无缘改写英国选手在温网76年未夺冠的尴尬。

  沉稳的金牛座懂得忍耐,固执的他们一旦确定目标,绝不轻言放弃。“我对赢得奥运金牌如饥似渴,我的优势就是主场作战。”穆雷曾在温网后分析。而现在,他完成了英国长达104年的奥运男单金牌梦。穆雷胸前那枚金牌也由此成为英国媒体所评出的“分量最重金牌”,对于“拜金”的金牛座而言再好不过。

  机灵的双子座:范德伯格(5.25)

  属于风象星座的双子座就像伦敦的天气,善变。南非“蛙王”范德伯格在100米蛙泳赛场卷起一股风,率先触壁的他不仅成为南非在奥运男子游泳单人项目上夺金的第一人,更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我根本不在乎世界纪录,”口才了得的双子男在赛后滔滔不绝,“毕竟只要你夺得了一次奥运冠军,这是谁也抢不走的。”

  双子座过分的机敏也会招致非议。范德伯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承认自己在决赛里使用了违规动作,并凭借“小聪明”领先其他选手而轻松夺冠。“如果你看回放就会发现,我旁边泳道的选手也这么做,”范德伯格洞察了“法不责众”以及裁判环节未设视频回放的漏洞。

  细腻的巨蟹座:菲尔普斯(微博)(6.30)

  美国泳坛“飞鱼”菲尔普斯秉承巨蟹座对家庭的渴望,终于“上岸”,捧着他的22枚奥运奖牌,投向一直在池边助阵的妈妈的怀抱。这位在奥运百年史上篆刻奇迹的名宿说,“即使我去过很多国家,但从不了解这个世界,”生性敏感多疑的巨蟹座依然要靠开着有家乡频道的电视才能入睡。

  如今,菲尔普斯已开启新的篇章。“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希望能够把自己所具有的能力转移到我同样想要付出努力去做的其他事情上去,”在守护星月亮的柔光下,巨蟹座将内心柔弱的部分缓缓伸出坚硬的“蟹壳”,享受他们所追寻的旖旎与静谧。

  狮子座:博尔特(8.21)

  牙买加田径选手博尔特依然给世人留下悬念,谁也不知“闪电”还可以怎样突破人类的速度极限。但狮子座的他用“三金连冠”震彻“伦敦碗”:他是毫无疑问的王者。

  博尔特在冲刺阶段总会“慢上一拍”,除了或许在其他赛事上的野心,狮子座的骄傲也在其间作祟。他正是要让世人不停地抱有期待,拼命追在他的身后。虚荣心也使博尔特乐于在镜头前“施舍”魅力,从经典动作“拉弓”到“俯卧撑”,博尔特极为享受那些尖叫与欢呼。不过,狮子座的符号“狮尾”恰恰象征着“清醒”。博尔特在赛后爆出的夜店“艳照”令公众哗然。

  值得一提的是,有太多的世界冠军皆为狮子座,比如美国篮球“梦十”的核心人物科比、美国女足守门员索洛。

  理性的处女座:麦克雷南(8.28)

  加拿大蹦床选手麦克雷南从中国“蹦床公主”何雯娜和黄珊汕(微博)的“双保险”夹击下,以“黑马”之姿成功突围获得金牌。即便接到加拿大总理贺电,她也并未欣喜若狂,依然保持处女座的知性与谨慎,与媒体分析:“难度帮助了我,使我得到最好的成绩,”追求完美主义的处女座似乎仍不知足。

  常陷他人于“抓狂”境地的处女座有时理性得近乎冷酷,他们对人生的独到见解在于通过克服困难、升华自己的生命境界。麦克雷南在赛前对自己的激励方式只是:“我问自己,我为什么不能像中国队那样全力挖掘自己的潜能。”

  平衡的天秤座:林丹(10.14)李宗伟(10.21)

  奥运会羽毛球(微博)男单决赛堪称经典一役,“林李之争”的两位主角就像他们共同的星座天秤座的符号:一杆公正和谐的秤。竞技赛场上固然有胜负,但这对完美对手在赛后相拥那一刻,天秤座与生俱来的优雅风采谋杀无数菲林。

  林丹曾说自己越来越符合天秤男的特点“左右为难”,所以“必须要队友陪着上街买衣服”。但在球场上,其优秀的平衡感和公正的判断力助他成就羽坛霸业。而天秤座对爱情的忠贞,也使他与队友谢杏芳喜结连理,根据星座配对,天秤男与摩羯女属于互补,适于双宿双栖。

  神秘的天蝎座:金恩国(10.28)

  根据朝鲜代表团提供的数据,伦敦奥运会举重男子62公斤级的金牌得主金恩国该是天蝎座。以毒蝎之尾为星座符号,神秘深邃是天蝎男的特质,资料寡淡的金恩国与他的祖国一样引人入胜。他不仅在抓举的比赛中创造了奥运会纪录,更在总成绩上刷新了世界纪录。

  金恩国善于制造场上气氛,他能在成功之后挥舞着拳头、酣畅淋漓地笑,因为这方台之上正是天蝎男激情的世界。然而当人们好奇着上前询问,金恩国恢复保守与平静:“我的夺冠没有秘密,之所以能够夺取冠军就是因为我得到了伟大的领袖金正日、伟大的同志金正恩的教导和帮助。”他还曾说“我想举起整个世界”,但没有谁能看到天蝎座完整的世界。

  自由的射手座:孙杨(微博)(12.1)

  这个泳池里大男孩火了,他本来就是射手座的“太阳”孙杨。以2金1银1铜载誉归国,更将原先男子15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狠狠甩在身后。埋在无数鲜花与掌声,看似笑得灿烂的他却是“孤单”的。面对如“雨后春笋”的绯闻,他只会像射手座符号里的那支箭,射向长空,那里还有赛场等着他。

  曾记否,孙杨在备受压力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后痛哭,并对媒体说“我今天用这枚金牌彻底打垮了韩国人和所有的韩国媒体,”这句肺腑之言将射手座的坦诚与激进展现得淋漓尽致。但射手座又兼备智慧与乐观,弄清事实之后,孙杨也可以与曾经的仇家、韩国选手朴泰桓一同站上领奖台,相视一笑再“约架”。

  隐忍的摩羯座:内村航平(1.3)道格拉斯(12.31)

  日本体操“一哥”内村航平立誓要在体操男团决赛“雪耻”,不料连他自己都失误连连,只凭申诉拿到银牌。他却依然能在之后的全能比赛里稳定发挥,一举夺金。美国“黑珍珠”道格拉斯初入师门时,因自身条件所限并不为人所看好,却最终在奥运会赛场上为黑人创造历史。

  两人分别是伦敦奥运会竞技体操项目的男女“全能王”,巧合的是,他们同属摩羯座。这些在最严酷的冬天里出生的人,承袭冬日里的深沉,将胸怀大志“雪藏”于内,以沉默寡言、内敛实干而著称。性格隐忍,才能忍受在沉闷的器械上日复一日的练习,耐住身体伤痛与心理折磨之余,仍怀揣希望。“我现在对我所从事的、充满信心的体操是非常热爱的,”道格拉斯笑如冬日暖阳。

  古怪的水瓶座:本o安斯利(2.5)

  反叛又睿智的水瓶座向来不按理出牌,英国帆船名将安斯利既是如此,一旦踏上甲板,便毫不留情地抢风航行。著名的“安斯利复仇”也是他在悉尼的策划,他以“两败俱伤”的惨烈方式拖住对手,因为那人曾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用争议性判罚“夺走”他的金牌。

  不过安斯利毕竟有真本事,在伦敦奥运会上摘取“芬兰人级”项目的金牌之后,他创造了连续四次的卫冕纪录,也成为历来赢得最多奥运奖牌的英国帆船选手。而在周日的闭幕式上,安斯利将出任英国代表团的旗手,“我感到很骄傲,”水瓶座的安斯利话锋一转、体现出博爱特质,“对于帆船运动来说,在奥运会结束时能获得这样一份殊荣,是整个国家给予我们的荣耀。”

  柔韧的双鱼座:叶诗文(微博)(3.1)

  中国泳坛新星叶诗文在伦敦奥运会上印证了“如鱼得水”,这位“天才少女”也背负了太多不该属于她的质疑和指责。向来纠结于理想与现实之中的双鱼座却展现出他们的强韧。“坚决不使用兴奋剂,”在给予部分西方媒体足够的善心之后,如水一样的女孩坚毅地说,“中国人是清白的。”

  生活里的叶诗文有着双鱼座的温柔与细腻,比如她把与朋友的亲密合影放在微博里,对她们嘘寒问暖。她也富于幻想且浪漫,在赛后兴冲冲地涂上指甲油,颜色新潮又大胆。尽管有不少观众期待孙杨与叶诗文“在一起”,但至少从星象来看,射手与双鱼“势如水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