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记忆:东方龙骑士展王气 制造惊天动地荣耀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05:51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奥运不过十几天,但记忆也许可以存放十几年,本报即日起连续推出系列盘点“伦敦记忆”,帮你搜罗那些值得收藏的记忆。这些记忆中包括了我们最关注的中国军团,包括了那些牛人、失意人、奇人,也包括了那些争议、乌龙、声色及种种喧哗的声音。为了不和其他奥运记忆混淆,我们特地“动用”亚瑟王、福尔摩斯、莎士比亚等英国偶像,让你的伦敦记忆充满了英国范,这下,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记不住了……

  主题:霸主·力量·中国

  不管是在北京还是在伦敦,龙永远神秘而超强的存在,尤其是咱们东方龙,透着的就是王气,而那些御龙而来的中国龙骑士们,更显示着无可匹敌的力量,制造着惊天动地的荣耀,让世界为之颤栗。 

  撰文 记者吴军

  龙之格局

  2004年可以说是对手的不小心,2008年可以说东道主的小优势,2012年最会质疑人的都无话可说了,中国军团真的强大了,以后的格局就是中美争霸了,分果果的传统对手俄罗斯已经不见了踪影,异军突起的英国,那东道主的优势比咱北京还明显。

  38金27银22铜,这是截至昨日的中国奖牌数,这个数据的变化在最后两天不会有大的变化,这个数字显然不及4年前北京的51金的惊人成绩,但超越了雅典奥运的32金,已足够让世界侧目了。看看老外们都紧张成什么样了,猜测、质疑、无端的指责,这些下三滥的手段都用上了。没关系,这是好事,温情脉脉向来是为弱者准备,王者面对的就该是剑拔弩张。

  龙之霸业

  中国真正意义上的梦之队只有三支,跳水队、乒乓球(微博)队和羽毛球(微博)队,本届奥运,这三支队伍持续强势,甚至比以往更强势,强得像一个bug。

  乒乓球队的大包大揽是意料之中的,我想,如果没有名额限制,前四估计都没有其他人的份,不过,当一支队伍强大到让对手赢一局都喜得要放鞭的地步,会不会太寂寞啊。羽毛球倒是故事性很强,有女双头号的消极比赛被逐的事件,有林丹加油李宗伟的血战到底,还实现了男双夺冠的历史突破,只是让最受质疑的李永波创造了最牛的战绩,是不是有点讽刺?

  第200金给了陈若琳,这是对跳水梦之队的褒奖,因为这200金里面,跳水队贡献得最多,高敏(微博)、伏明霞、郭晶晶、吴敏霞加油、何姿、陈若琳,女队的传承做得真好,梦之队的梦幻也必然延续。只可惜了几乎稳胆的三米板失手,中国队包揽八金的伟业还是没有完成。

  龙之崛起

  梦之队够牛,但你要说最抢镜的不是中国游泳队,观众一定不依的。的确,中国游泳队才是伦敦奥运中国军团的第一亮点,不仅在于他们把金牌数从上届的1块直接拉升到本届的5块,更在于他们创造了中国体坛的新偶像孙扬和叶诗文(微博)加油。这对已经被网友强烈呼吁要在一起的金童玉女,不仅各自收获2金,而且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孙扬1500米甩对手几个身位,叶诗文冲刺时比最快的男子都快,这才符合中国龙的神话特质啊。

  上岸后,我们还有提气的中国击剑,雷声(微博)的男子花剑金牌,女子团体的重剑金牌,都给垄断此项目的欧美国家证明,玩剑,我们都玩了几千年了。

  一直被我视为最难模仿的体育项目竞走也取得了振奋人心的结果,陈定(微博)轻松夺冠,并且把俄罗斯前老大现场累晕,这才是高难度挑战啊。

  龙之阴霾

  把体操队放在这有点不厚道,不过上届拿了9块金牌的他们,本届4金的战绩的确寒酸了不少,并且也直接导致中国在与美国的金牌争夺战中败下阵来。不过有男团卫冕和邹凯的五金奇迹(奥运会上夺金总数第一人),中国体操顶多也就是一点小乌云吧。

  比较糟糕的是中国射击,虽然很给面子的由易思玲拿下了奥运首金,但随后的日子里,居然仅再添了一枚郭文珺的妈妈金牌,温情故事算是有了,但是期待中的老骥伏枥则彻底演砸了,杜丽(微博)、谭宗亮、朱启南(微博)、庞伟别说金牌,连牌子都没见到。

  更糟的上届力举八金的举重队,金牌少了3块不说,事情还出了不少,而且都不“正能量”,周俊的参赛资格问题,吴景彪(微博)赛后失控的道歉等等,总感觉这个队的问题就不仅仅在竞技上了,具体在哪?同样成绩糟糕的赛艇队外教有个解释,有钱不买装备买茅台,这事还怎么玩?

  最糟的其实还是三大球,有他们在,就有垫背的。我们深爱的女排(微博)无缘半决赛,我们不大在意的中国女篮也就第6名,我们爱恨交加的中国男篮5连败垫了底,还有我们最恨的中国足球,男的女的都没敢来。有这档子事,中国只能叫体育大国,而无法叫体育强国。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