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6人战奥运收1金4银2铜 出场5人都有奖牌(图)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14:12  城市晚报
吉林6人战奥运收1金4银2铜出场5人都有奖牌(图)
吉林6人战奥运收1金4银2铜出场5人都有奖牌(图)
吉林6人战奥运收1金4银2铜出场5人都有奖牌(图)
吉林6人战奥运收1金4银2铜出场5人都有奖牌(图)

  伦敦奥运会上,尽管中国代表团从上届的奖牌榜榜首再次回到第二位,不过对于我省选手来说,却是大获丰收的一届奥运会,总共拿到1枚金牌、4枚银牌和2枚铜牌,在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的同时也打造了一个罕见的局面:只要出场的运动员,人人都有奖牌入账。这一幕堪比2002年釜山亚运会,当时我省共有9人参赛,赵海娟、徐丹、张付以及6名女曲运动员,人人都有金牌。

  A 王皓(微博) 男单银牌胜似冠军

  本届奥运会前,关于谁能为我省实现夏季奥运会个人项目金牌零的突破,成了最为关注的焦点。在我省6名出征伦敦的运动员中,论实力和竞争力,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为我省拿到历史上第一枚奥运金牌的王皓,被视作最有可能再次实现这一目标的人。

  尽管王皓在男单决赛中输给张继科,第三次站到了奥运会亚军领奖台上,不过正如王皓的父亲王忠全说的那样:“正因为有了这么多第二,王皓才一直坚持到现在。三届奥运会亚军,我们很满意。”除了男单的银牌,王皓还带领中国队取得男团冠军,与前两届奥运会相比,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淡定、更加成熟的王皓,男单银牌得主王皓已胜似冠军。

  B 程明(微博) 下届力争个人赛拿牌

  作为中国女子射箭队的当家花旦,我省26岁的女孩程明利用自己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技术,帮助中国队拿到女团银牌。不过在个人赛1/8决赛中,程明不敌美国五朝元老,遗憾地没能闯进八强。女团决赛中,中国姑娘面对强大的韩国队,基本发挥了正常水平。最后仅以一箭之差告负,虽然遗憾,但银牌已是圆满完成任务。程明在团体赛中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而在个人赛中,首次征战奥运会的程明在队友先后被淘汰的情况下,背负了一定的心理压力,1/8比赛她只给自己打出了及格的分数。已经从本届奥运会上积累了丰富经验的程明,将力争在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个人赛中夺牌。

  C 李金子 带伤出战令人感动

  当女子拳击被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时,李金子就被视作最有可能为中国拿到女拳第一金的人,毕竟她集世锦赛、世界杯、亚锦赛、全国锦标赛和冠军赛冠军于一身,她年轻有潜质。由于伤病,她在奥运备战期里,很多时间里都是处于治疗之中。而伦敦奥运会赛场上,她遇到的最大敌人仍然是伤病。在1/8决赛中,李金子肘部肌肉和韧带撕裂。1/4决赛前,她5次拒绝队内退赛的建议,打着封闭挥拳击败了对手。尽管在半决赛中,李金子被对手重重地打倒,她伤势严重的胳膊再也无力做出反击,不过她的顽强赢得了掌声和尊重,她用会发光的“金子精神”为我省拼回来的铜牌胜似金牌。

  D 郭爽(微博)、宫金杰(微博) 两破世界纪录表现惊人

  郭爽和宫金杰一同在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上拿到银牌,不过正因为有了争议判罚,正因为这枚银牌的诞生过程是从金牌“变色”而来,这对吉林姐妹花的失望和遗憾,或许将伴随她们度过下一个奥运周期。尽管中国自行车队一再申诉均无下文,但郭爽和宫金杰在比赛中两次打破世界纪录,已经让全世界见证了二人的实力,仅凭这一点,她们就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之后郭爽孤军作战,拿下了凯琳赛银牌和争先赛铜牌。比赛过程中可以说郭爽倾尽全力,在真实实力的比拼下,郭爽并未给自己留下太多遗憾。而她自己也坦言,从北京的铜牌到伦敦的银牌是个过程,而从银牌变成金牌,仍需要一个过程。

  E 李冬晓 见证女曲最差战绩

  我省李冬晓是征战伦敦奥运会的中国女曲的替补门将,不过并未获得出场机会,她也是我省6名出征伦敦的运动员中唯一没有获得奖牌的人。中国女曲仅获得第六名,创下了自从参加奥运会以来的历史最差战绩。伦敦之后,付宝荣等中国女曲功勋一代的老将将谢幕。对于李冬晓来说,未来能够在国家队中站稳脚跟,向一号门将的位置发起冲击,才是关键。(本组稿件撰稿 记者 韩玉红)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