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幕式中国旗手徐莉佳 曾因恶性肿瘤错过奥运

  上海姑娘徐莉佳加油担任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一只眼几近失明、一只耳几乎失聪的她为中国完成突破

  这不是最幸福的人生,但这是最励志的坚持。

  在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上担任中国代表团旗手的徐莉佳,完美地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她的一只眼睛几近失明,一只耳朵几乎失聪,12岁时在训练中死里逃生,又因为偶然发现的恶性肿瘤错过雅典奥运会。然而,她坚持了下来,并终于在本届奥运会获得了帆船激光雷迪尔级的冠军。

  其实在旗手的选择上,中国代表团近年都有相似的思路。开幕式用男篮的大个子,闭幕式则用温柔的女性。2008年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微博)冠军张宁就成为最终的旗手。此前曾传出过乒乓球(微博)两枚金牌得主张继科加油将担任闭幕式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但他本人以及刘国梁都在随后表示未收到通知。此后已经获得了四枚金牌的吴敏霞加油也曾被传出将担任旗手,跆拳道奥运冠军吴静钰加油也是热门人选。就在猜测人选范围不断扩大之时,作为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最具突破的一枚金牌得主,帆船运动员徐莉佳再次扮演“黑马”角色,成为锁定这一荣誉的不二人选。

  从成绩上看,上面提到的运动员都绝对有资格成为旗手,但她们中,只有徐莉佳是完成了真正的突破。无论是吴敏霞还是吴静钰,他们都是奥运会的“老”冠军“老”项目,而徐莉佳的项目少有人知道,能在外国选手垄断的项目中有如此突破,这无疑对该项目在中国的开展是一支强行针。在奥运闭幕式欢乐的海洋中,每一位为梦想默默努力的健儿们,都值得来自全世界观众们的最高顶礼与尊崇。

  宗和

分享到:

相关专题:金牌专题:徐莉佳专题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旗手 徐莉佳 闭幕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