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金牌运动员将访港交流 出席文艺汇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3日21:38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8月13日奥运专电受香港特区政府邀请,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金牌的部分内地运动员将于8月24日至26日来港交流,为市民作羽毛球(微博)、乒乓球(微博)、跳水示范表演,并出席文艺汇演。

  根据日程安排,24日抵港后,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将于25日上午兵分三路,与香港市民见面。两组运动员将出席“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活动,分别在伊利沙伯体育馆示范羽毛球、乒乓球,以及在九龙公园游泳池示范跳水。另一组运动员将在小西湾体育馆与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交流。当天傍晚,奥运冠军们将来到香港大球场,与市民一起参加“奥运金牌精英大汇演”。代表团将于26日下午离港。

  此次内地金牌运动员代表团访港活动由香港特区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合办,同时也是香港回归15周年的纪念活动之一。

  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杨立门在13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运动员们凭借高超的技术和不懈的努力,在奥运会这个全球最高水准的竞技场上取得辉煌成绩,为国争光,实在令人兴奋。此次代表团访港,香港市民将有机会近距离尽情欣赏金牌运动员的精彩表现,并与他们交流和分享成功经验。

  港协暨奥委会副会长许晋奎说,希望市民在亲眼目睹内地金牌运动员风采之余,积极参与各项体育活动。

  据介绍,“奥运金牌精英显风采”还设有抽奖环节,幸运观众将有机会获得国家羽毛球队及乒乓球队运动员的亲笔签名球拍,或是国家跳水队运动员亲笔签名T恤。(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