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运是本娱乐杂志 从欧洲时间回归正常难

  历时17天的伦敦奥运会,不可否认,我们的生活被它打乱了。从奥运圣火点燃的那一刻起,一座城市的生活节奏就开始伴随着奥运会的比赛节奏而跳动。古城的大街小巷里聚集着议论奥运比赛的人群,在酒吧看赛事直播成为一种时尚,我们被运动员的体育精神所感动,被慷慨激昂的解说所感染,我们的生活因奥运会而改变。如今,伦敦奥运会落幕,不用心情起伏跌宕地熬夜看比赛,不必对着电视机激动地嘶吼,西安的观众又该回归到正常的生活状态。

  运动深入人心

  很多观看奥运比赛的观众都有这样的体验,当看着电视上奥运选手进行高水平的比赛时,心中难免都会产生也想参与其中的欲望。这就是奥运魅力和影响力所在,通过比赛来带动人们去参与运动,而不仅仅是作为一个电视机前的“沙发土豆”。身为上班族平时很少锻炼的李先生就坦言,“我觉得生活中最大的改变就是我的运动激情一下被点燃了。每次看到奥运健儿努力向前奋进,都能让我体会一次运动那种汗水淋漓却满足不已的魅力。”

  奥运会还是本娱乐杂志

  “邹凯女友堪比林志玲”、“何姿和秦凯原来是一对”……一场奥运会,火了运动员也火了他们身后的另一半,顺道成全了无数情侣。于是,花边新闻数量的直线上升,堪称奥运会历史上的一大景观。王小姐就对于奥运会花边新闻的数量表示了由衷的佩服。“第一次看到这么有娱乐性质的奥运会,完全包揽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可以出本娱乐杂志了。”

  英伦文化轮番上阵太过瘾

  对于完全不喜欢体育的李西西而言,伦敦奥运会最大的看点就是迷人的英伦文化了。开幕式英伦田园风情的唯美演绎,闭幕式“伦敦早晨”普通人生活的展现,都是李西西关注的焦点。李西西认为,让一个地方真正的文化魅力被世人所感知了解,是奥运会除了体育外更重要的地方。而更让李西西感叹的是,一场奥运会,终于让她感受到了国内媒体的强大,“连我这个不看比赛的人都能知道比赛内容,可想而知现在的媒体有多发达。”

  打乱生活节奏休息都不规律了

  对于体育迷来说,时隔四年的奥运会就像饥饿已久的人看见了一顿丰盛大餐,从刚闻到香味开始就欲罢不能了。自称是奥运会铁杆粉丝的张先生就表示,“奥运会打乱了我原本规律的生活习惯。因为比赛基本都要到清晨,我又什么都不想错过,几乎每天都是整晚不睡看比赛,影响了正常的休息,也影响了第二天的工作。”不过,想起奥运会期间辛苦的奋战,张先生却显然还有些意犹未尽。“看的时候觉得挺累,可结束了又觉得太快,根本没过瘾。现在突然一下不用熬夜看比赛了,晚上都不知道该做什么了。”

  大学生李同学也说熬夜看比赛是一件很累的事,“我也差不多是每天晚上都看比赛,幸好现在还在放暑假,第二天还能补觉,不过,即便这样,这十多天后依然觉得很累,身体有些吃不消。”

  想看一下电视剧都看得停停顿顿

  伦敦奥运会可以说是吸引了世界目光,全球最顶尖的运动健将汇聚于此,冲金夺银绽放荣光。然而,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奥运粉”,在奥运会期间,电视遥控器争夺大战在许多家庭都上演了。

  周女士说,“看到老公每晚像‘母鸡护崽’一样守着遥控器不让调台我就无奈了。我真的对奥运会不感冒,就喜欢看看电视剧或是综艺节目什么的,可体育赛事的转播总是与热播电视剧、综艺节目在时间上‘撞车’,我想看部电视剧都看不爽,停停顿顿,只好第二天在网上看。”夏女士也对记者说,“奥运会刚开始,我天天和老公抢电视,吵成一团。后来,为了避免家庭内战,我每晚只好陪老公一起看比赛,有时想想也挺委屈的。”

  结语

  伦敦奥运会是专业运动员争金夺银的竞技场,也是普通老百姓和广大电视观众的运动盛宴。实践证明,越专业的运动其实越需要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全民健身也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整体运动水平提高的基石。所以,在四年一届的奥运周期里,让我们坚持运动,享受快乐吧。

  本报记者王娇莉实习生谢燕南本版图片均据网络,请作者速与本报联系,以奉稿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