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呼吁成都申办奥运:人口众多 有历史底蕴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3:59  成都商报

  昨日,《环球时报》发表署名为经济学家万喆的文章称,鼓励中西部城市申办奥运。其中,他特别提到西安、武汉以及成都这三座城市,他表示,这三座城市“在中国既拥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有良好的旅游资源,而且城市人口众多,符合提高全民健身水平的奥运精神,而它们在国际上崭露头角所缺少的资源和机遇可通过申办奥运来弥补。”

  万喆在文章中表示,奥运作为一项国际赛事,早已超越体育运动的涵义。而中国处在不断崛起、向世界中心靠拢的过程中,今后必然会再次举办奥运,“下次申办奥运会,中国要选择哪个城市呢?届时我们应充分考虑与分析奥运带来的经济效应,选择发展空间更大、知名度有待提升、更有利于地区经济发展的城市,比如一些中西部大城市,西安、武汉、成都等。”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