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体育局长:奥运金牌奖励规格要向全国水平看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4:14  潇湘晨报

  “伦敦奥运,湘籍运动员完成了既定的目标与任务。”北京时间8月12日,湖南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伦敦的下榻酒店接受了本报专访。

  潇湘晨报:备战伦敦,省体育局做了哪些具体工作?

  李舜:首先是积极推荐湘籍运动员参加国家队奥运备战。第二,我们明确了湘籍运动员将有望在举重、羽毛球(微博)、游泳、花样游泳、体操和跳水等项目取得突破。随后,我们要求重点项目运动员所在的中心负责人,轮流在国家队蹲点,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省体育局在国家训练局设立了办事处。第三,抓住重点项目与运动员。从现在来看,我们的工作非常细,比如帮助王明娟保持状态,鼓励田卿不要放弃……

  潇湘晨报:请对这四年的准备进行一个简短总结。

  李舜:伦敦奥运,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我们仍拿到2金1银和1铜,可以说是完成了任务。感谢湖南父老乡亲对体育湘军的支持,现在,我们可以高高兴兴地回家,给父老乡亲一个交待了。

  潇湘晨报:你之前说这次伦敦之行“有惊喜、有突破、有信心”,能具体说说吗?

  李舜:有惊喜,是田卿的金牌。有突破,是李玄旭(微博)的铜牌,这也是湖南选手在游泳项目中首次登上奥运领奖台。另外,皮划艇的周玉获得第四也是一个了不起的突破。有信心,是我们在强项上保持了优势,还有新人崛起。我相信,全运会上还能给家乡父老惊喜。

  潇湘晨报:有消息说,省里将奖励金牌得主80万元,这个确实吗?

  李舜:我们将严格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和省里的规定奖励,但现在不能确定具体数字。可以透露的是,省领导有过指示:湖南奖励伦敦奥运金牌得主的规格,要向全国最高水平看齐。

  文/记者向群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