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军团伦敦斩获5金 成功完成赛前预期目标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5:45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已经落下帷幕,经过半个多月的激烈奋战,金牌各有归属。作为中国体育代表团的中坚力量,本届奥运会,辽军总共有5人拿到了金牌,达到了赛前预期目标。

  辽宁共有41名运动员随中国体育代表团出战伦敦奥运会,他们共参加了乒乓球、羽毛球、体操、赛艇、田径、篮球、排球等15个大项及34个小项的角逐。若按人数统计,辽宁获得5枚金牌、2枚银牌、2枚铜牌,共9枚奖牌以及5个第4名、9个第5名、9个第6名和1个第8名。

  5块金牌中,郭伟阳为辽军拿到首金,接下来,董栋、李娜、孙玉洁和郭跃,分别在男子个人蹦床、女子团体重剑和女子乒乓球团体赛中拿到金牌 ,辽军最终收获5块金牌。

  如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贡献奖统计,辽军共获得3.5枚金牌:其中,郭伟阳是从云南交流到辽宁,孙玉洁是从辽宁交流到云南,董栋是从山西交流到辽宁,根据总局的贡献奖统计办法,交流选手在每省算作0.5块金牌,郭伟阳、董栋和孙玉洁合在一起一共是1.5块金牌,再加上郭跃和李娜的金牌,最终为3.5块。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奥运会女子羽毛球双打比赛中,我省选手于洋和她的搭档、湖北选手王晓理因为被取消了继续参赛资格,否则,以于洋和王晓理的综合实力,这块金牌铁定在她们帐下,那样一来,辽军又会多出一块金牌。无论按照人数统计,还是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贡献奖统计,辽军都已完成了赛前预期目标。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记者 高鹏 电自伦敦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