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宿:女排没打出特点 马林:亚洲队也能踢好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05:48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伦敦奥运会结束了,每名关注奥运的观众都会有自己关于比赛、关于运动员、关于奖牌、关于赛场外等种种感受。本报奥运点评大使团的各位专家,也向本报读者敞开心扉,说出了他们的奥运感受。

  岳金库(辽宁排坛名宿)

  女排没打出特点

  中国代表团取得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赛前我预测的是保三争一,结果得了第二,名副其实的证明中国是世界的体育强国。

  女排其实打得一直都还不错,唯独就是对日本队这场比赛没打好,包袱太重、精神压力下,特点没有打出来,让日本队打疯了。其实四强对日本相比欧洲队伍还是比较好打的,这也反映出了教练的前期工作没有做到位。中国女排实力应该是排在前三名的,要是真进前四了,展望前景还真是比较乐观的。

  整个奥运会中,印象最深的就是陈一冰,本来是就该得金牌,但是得了银牌后表现出的气度,充分体现出中国体育健儿的精神风貌,比拿金牌影响还大。还有邹市明夺冠时的场面,叶诗文在争议面前表现得体,都让人印象很深刻。

  宋良(辽宁乒乓球女队总教练)

  福原爱更成熟了

  中国队的四块金牌是实力的体现。我们既有速度又有旋转,球儿变化多,该发力的发力、该放慢的放慢、不是一个节奏在打球,弧圈球的质量明显高于对手。辽宁女乒一直做出了很大贡献。郭跃步伐快、活动面积大,双打得分的概率非常高,在接发球上的变化多,对对手的威胁大。

  现在看,日本队技术水平进步很明显,速度上比原来更快了,年轻队员的冲劲儿很足,胜新加坡队也不奇怪,我们看球的时候我和队员也讲过日本有可能赢新加坡。福原爱比原来更成熟了一些,中国和她交手多,对她的球路很熟悉。石川佳纯的速度是一大特点,威胁到我们还是很难的。

  而男子团体张继科输波尔是情有可原的,波尔是外国选手中对中国威胁最大的,团体输一局单打也是在情理之中。

  马林(辽足主教练)

  亚洲队能踢好球

  奥运会足球比赛以墨西哥最终夺冠而画上了句号,我觉得他们的战术运用的非常得当。在整体实力不如巴西的情况下,墨西哥踢得很聪明,他们以团队作战,反击打得很有效。

  日本和韩国都打进了四强,同为亚洲球队的我们也应该反思,为什么我们的水平和他们相差这么大。可以说中国的足球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对于青少年以及基层教练业务能力的培养,其实我们可以借鉴一下中国的乒乓球和羽毛球成功模式,这两个项目都是在青少年时期就培养起来了,那么足球同样需要这样,如果中国足球能够真正地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也会有不错的发展!

  接君(辽宁男篮助理教练)

  男篮还得学欧洲

  本届奥运会总体来说中国代表团收获了不错的成绩,获得了很多的金牌,值得祝贺,但是在很多项目上也反映出一定的不足。例如我们的中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上,像此前人们预期的那样一场未胜,小组没能出线,这也让中国男篮充分认识到自身与世界强队间的差距。奥运会结束后中国男篮回去后必定要好好的总结,找出适合我们的打法和风格,而给出明确的定位。我觉得中国男篮还是应该学习欧洲整体篮球的打法,西班牙、俄罗斯等球队都是中国男篮很好的学习对象。

  战福章(辽宁游泳队教练)

  辽宁游泳缺尖子

  这届奥运会游泳项目中国的突破非常大,两个人拿了四个奥运冠军,还破了两次奥运会的纪录。

  辽宁这次去的人虽然比以往都多,但是个人只有程飞轶进入前八,剩下的都是接力,应该说尖子不够尖吧!孙杨四年以后还能冲一冲,但是女孩以后就很难说了。

  王恒满(省击剑队女子重剑主教练)

  女重未来有希望

  中国女子重剑这次团体的金牌是历史上的突破,也是中国击剑的一种突破,几名队员都发挥得很好,女重未来很有希望。女重的比赛我都是一边看电视一边做技术统计,孙玉洁对俄罗斯决胜一剑, 7秒钟脚下移动了15次,被动的情况下能一剑制胜真是不容易。辽宁女重一直是有优势的,我带过的队员就差奥运会这块金牌,这届终于是圆梦了!

  中国男子花剑团体是具备很强实力的,可惜没有发挥出来。雷声个人决赛发挥得淋漓尽致,确实很震撼。另外,最近几年才开始起步现代五项这届也有很大突破,获得了银牌。奥运前,现代五项队为了加强击剑的训练,也把我请去了加强击剑这一块,整个比赛我一直都在关注。

  艾巍(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

  汪鑫受伤太可惜

  这届伦敦奥运会虽然有瑕疵,整体上来看还是不错的。我们中国羽毛球队,取得了5枚金牌,实现了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大满贯,我们各个地方队都感到非常高兴。尤其是林丹逆转李宗伟的那场球,我们整个辽宁羽毛球教练员、队员都观看了现场直播,之后做了总结。这场球对中国羽毛球队意义非常重大,而且我们在女双、混双比较困难的情况下,都拿冠军。

  汪鑫受伤没能拿到奖牌很可惜!可能是因为裁判的原因,从竞技体育保护运动员方面讲也应该擦场地。从实力上讲,汪鑫拿一块奖牌还是没问题的。奥运会期间看了很多场比赛,在体操项目上中国选手表现得最完美,尤其是陈一冰在遭受不公平判罚的情况下,表现出了大将的风度。竞技体育都想争冠军,能微笑着接受,是值得学习的!

  孙福明(辽宁游泳中心副主任)

  柔道经历“滑铁卢”

  这届奥运会中国柔道经历了一次“滑铁卢”,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以前每届奥运会都有金牌,上届北京奥运会我们也拿了3块金牌,也是最多的一次。成绩不好,也是因为队伍正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实力和以前所下降,杨秀丽和佟文都是卫冕冠军的身份,应该说保金牌要比争金牌难得的多。我1996年亚特兰大得的金牌,2000年悉尼的时候参赛真是感觉心态不一样了,那一次也很拼了,但是只获得了铜牌。虽然这届中国柔道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但是我们有柔道队的优秀传统,下一届还是有希望的。

  丁美媛(辽宁乒羽中心副主任)

  游泳四金最提气

  38块金牌真的是非常好了,这次不像是在北京的时候天时地利人和,像游泳拿了四块金牌真的是一件很提气的事儿!

  举重丢了几块牌,但也不是相差的很远。有了这样的经历,以后也好更好的准备,丢了的金牌以后还有机会。有队员没拿到金牌后哭了,觉得对不起大家,这种心情我特别能理解。都希望拿金牌,不要把金牌看得那么重,毕竟金牌只有一个,只要是尽力了,就没有谁会去埋怨谁。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冠楠 整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中国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