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金牌之争成美女比美 美国丽人“前凸后翘”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4日10:59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伦敦13日电 (记者胡革辉)一个婀娜多姿,一个凹凸有致。如果将伦敦奥运赛场视作一个美女争秀的舞台,那么,在这场竞争中,美国丽人和中国佳人从奥运大幕开启时,就艳压群芳,一路领先。最终,美国丽人携46金29银29铜,成为光彩夺目的新焦点,中国佳人则以38金27银22铜暂时让出了榜首。

  秀身材 双方各有千秋

  近四届奥运会,中美两国夺金点的分布就如同亚洲人与欧美人的身材对比一样,一个苗条匀称,一个前凸后翘。

  赛程的头部(前三天)和腰部(第8到第11比赛日),中国佳人都有自己的优势,但重要的胸部(第4到第7比赛日)和臀部(最后五天)“分量”不足,使得整体体型上弱于美国丽人。

  拼年龄 中国更加年轻

  此次伦敦奥运会,中国冠军的平均年龄为24岁,比美国冠军年轻了2岁多。在中国的奥运冠军中,22岁以下的运动员所占比例最高,达到了34%;而美国22岁以下冠军则只占他们冠军总数的23%。

  按照这样的年龄结构,美国不少伦敦奥运冠军或无法出战四年之后的奥运会,而中国大部分冠军选手4年后仍在黄金年龄。

  观格局 中美艳压群芳

  近几届奥运会,中美的奖牌总数基本呈上升趋势。两国金牌数之和更是一直保持在总数的20%以上。

  伦敦奥运会,中美奖牌总数达到191枚,占奖牌总数的20%左右。同时,中美金牌数之和也继北京奥运会后再次占到总数的1/4以上。照此趋势,中美两国狂揽奥运会两成奖牌的情况还会延续到四年之后的里约热内卢。

  声音

  中美在金牌榜上的位置一直在互换,我们晚上睡觉的时候还是第一,但一觉醒来,中国已经是第一了。

  ——美国奥运代表团新闻发言人帕特里克的感叹说明了中美金牌之争的激烈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总结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