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商业大战” 林丹领跑孙杨影响力难超刘翔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24日13:18  天津网-城市快报

  近日,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2012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其中数据显示中国受众对伦敦奥运会的关注度和期望值都有所下降,不及北京奥运和雅典奥运,代言费用上,林丹、孙杨(微博)领跑,但孙杨的影响力难以与刘翔相比。

  代言费用:林丹孙杨领跑

  单个企业对奥运明星代言人的心理预期价位:林丹约为600万元,孙杨为300万-500万元,冯喆(微博)、陈定(微博)、雷声(微博)、张继科等人为200万-300万元,易思玲、叶诗文(微博)、何姿等人为150万-200万元,邹凯、张雁全等其他人为50万-150万元。

  孙杨、叶诗文、林丹成为600多位品牌总监最希望签约的奥运冠军代言人,分别获得了36、25、17票的支持。其余奥运冠军的支持票数均低于10,有15人的支持票数为零。

  孙杨影响力难超刘翔

  根据中国品牌研究院2007年发布的《中国奥运金牌价值报告》,当时排在第一位的刘翔商业价值为4.61亿元。如果加上北京奥运周期和伦敦奥运周期,刘 翔在雅典奥运会获得金牌,带来的商业价值已经超过10亿元。中国品牌研究院预测,孙杨在伦敦获得金牌,商业价值的开发即使可延伸到巴西奥运周期,但其高度 较难超越刘翔。初步估算,未来孙杨的金牌价值为4亿元左右,尚不及刘翔的一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