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特区报:“大片”未演 “悬疑”先至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1日07:51  深圳特区报微博

 

刘翔在伦敦奥运会的表现令人期待。

 

  ■ 李嘉

  谁会担任中国代表团的开幕式旗手?“翔飞人”近来的良好状态能否帮助他夺冠?伦敦之夏,精彩奥运“大片”即将上演,伴随着无限期待,人们心头也有着诸多疑问。

  男篮队员自从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就一直担任着历届夏季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旗手,而本届伦敦奥运会会不会打破这个传统?刘翔、林丹、李娜(微博)、孙杨(微博)、易建联(微博)等明星的呼声甚高。不过,“娜姐”可能因“档期”不会参加开幕式,而孙杨在开幕式后第二天就有4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这些因素使得旗手的人选更加扑朔迷离,令人翘首以待。

  伦敦奥运会中国军团的首金任务,最有可能落在22岁的女子10米气步枪小将易思玲身上。易思玲在2009年进入人们视线之后,几乎夺下了除奥运会之外的所有冠军。在2010年慕尼黑世锦赛上,她勇夺冠军,并刷新了世界纪录,成为举世瞩目的焦点。在伦敦,小易能否不负众望,让我们拭目以待。

  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当人们看好刘翔在家门口卫冕男子110米栏金牌时,他出乎所有人意料遗憾地因伤退赛。去年的大邱世锦赛,刘翔在领先时若不是被古巴选手罗伯斯“拉手”很可能就金牌到手,110米栏比赛总是充满着各式各样的悬念和意外。

  本赛季刘翔至今在室外赛中保持不败,并在5月19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中横扫梅里特(微博)、奥利弗、理查德森三大美国高手,12秒97的夺冠成绩也创造了当时的赛季最好成绩。6月2日在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刘翔并以12秒87的成绩再次击败美国三大对手。如果不是因为风速略快,12秒87的成绩也将追平由罗伯斯保持的世界纪录。

  在伦敦奥运会,期待的眼光将又一次集中在刘翔身上,“两天三枪”的密集赛程,29岁的年龄,强势的对手,以及类似于“抢跑”、“被拉手”这样的意外,“翔飞人”能否夺金悬念重重。

  同样在4年前的北京,李娜打进了女单4强,是中国队女单在奥运会上的最好战绩。4年后的伦敦,已经没有人能够低估这位中国金花的实力。这位去年的法网冠军有着过人的技术和足够的草场作战经验,职业生涯首枚奥运奖牌甚至是金牌也许就将在伦敦实现。

  不过,李娜今年的温网成绩并不好,爆冷无缘32强,而此前的法网也遗憾止步在16强,且奥运会女单强手如林,届时成绩如何还不好说。李娜今年已过而立,她曾数次表示伦敦可能是她最后一次奥运会,因此会全力以赴,争取不留遗憾。

分享到:

相关专题:伦敦奥运中国代表团成立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李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