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商报:刘翔再也伤不起 应像玩一样出征

  《鸟巢 我来了》,四年前的北京奥运会,刘翔即将出战前,各大报纸头条也用了类似的标题。现在,我们继续用这样的标题,不是为了追忆四年前刘翔的那段痛苦记忆,而是重新打量刘翔,重新“校对”我们的期待。

  四年前,舆论对刘翔好评如潮,什么刘翔在“最近的一次训练中跑出12秒98,接近他的最高水平。”然而,我们看到的是刘翔黯然退赛,以及巨大的鸟巢中弥漫的失落和不解。四年过去了,刘翔走出了伤病的困扰,又用不懈的努力,重新回到世界巅峰状态。恰在此时,伦敦奥运会就要召开,这个时候,我们会很容易忘记四年前的失落,再次点燃对刘翔的期望。没办法,我们只有一个刘翔,亚洲也只有一个刘翔。不关注他,我们还能关注谁。

  需要提醒的是,在“刘翔热”再度兴起时,翔粉们更应该期待刘翔此去伦敦,吃好,睡好,心情好。一来,这是刘翔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带着永恒的记忆愉快的告别,是一件对谁都是美好的事情。二来,刘翔的对手实力强大,既有罗伯斯这样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也有梅里特这样刚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后来者。周遭强手如云,刘翔压力不小,这个时候,外界在平添压力,就是给刘翔增加包袱。三来,刘翔师傅说了,刘翔好像有点轻伤,说实在的,刘翔再也“伤不起”了。可再别重演四年前的悲剧了。

  就这样吧,标题是:伦敦,我来了。再加个副标题补充:像玩一样出征。 梁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田径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