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借奥运完成新老交替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18日14: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洋)昨天上午,中国女篮一行从天坛公寓出发,踏上伦敦奥运会的征程。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的部分领导和工作人员为女篮姑娘们送行,并预祝她们取得佳绩。  按照计划,女篮一行将从北京直飞法国,并在里尔进行奥运会前的最后3场热身赛。当地时间7月23日,球队将乘火车穿越英吉利海峡抵达英国,进驻中国代表团设在利兹的大本营。

  女篮主帅孙凤武在出发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本届奥运会中国女篮最大的任务就是顺利完成新老交替,“一批20岁上下的年轻运动员非常有潜力,本届奥运会对于她们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下届奥运会,她们正值当打之年,我相信到那时她们能出很好的成绩。”在看好球队未来的同时,孙凤武还略带野心地说:“如果运气好,我们这次也有爆冷的可能。”

  他认为,北京奥运会后,队内老将与新人两极分化,加上当打之年的队员伤病太多,女篮陷入低谷。“本届比赛后,陈楠(微博)、苗立杰(微博)等老队员也将逐渐退出国家队,剩下的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人缺乏大赛经验,技术能力也不是很成熟,因此我们需要利用这届比赛完成新老交替。同时我们也会发挥最高水平,争取好的成绩。”孙凤武说。

  至于外界关注的能否打进世界前8的问题,孙凤武坦言难度不小。“我们这个组有美国、捷克、安哥拉、土耳其和克罗地亚,几乎都是强队,实力都在我们之上。”

  不过,孙凤武坚信:只要球队能够顺利度过这个新老交替的动荡期,下届奥运会时,中国女篮会有不错的前景。“魏伟(微博)、高颂、赵爽(微博)、丁媛这些小队员都很有潜力,4年后,球队会比现在更好。”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奥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