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奥运冠军夺金让家人受关注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1日14:11  大连日报微博

  每一名运动员在伦敦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同时,他的家人同样备受外界关注。王明娟的父母感慨地说,接受采访比下地干农活还累。

  为中国队射下首金的易思玲和队友喻丹,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不约而同地谈起自己的家人。易思玲说,自己的爸爸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已经一年多没有见面了。说起家庭的话题,一旁的喻丹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掉。

  差点成了打工妹的易思玲,和她的队友喻丹最能感受到遥远的家庭给予她们事业的无私支持。

  当王明娟为中国队举起第二枚金牌时,在她的家乡——湖南江永县潇浦镇桐岩村二组的一个农家小院里,王家成为全村人甚至全县关注的焦点——县领导、记者、亲朋好友将院子挤得水泄不通。甚至王明娟84岁的奶奶也带着手电从县城里赶来,关注王明娟一鸣惊人的瞬间。

  在王家小院子里,所有的人都是通过县政府捐赠的那台电视机,目睹王明娟夺冠那令人振奋的一幕。那一刻,身处偏远农村的王家,有一种“光宗耀祖”的感觉。

  每名运动员在伦敦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同时,他的家人同样备受外界关注。运动员家人多年的付出和支持,终于在夺金的那一瞬间,化作巨大的关注和认可。这可能就是奥运情结,在中国有着根深蒂固情感的根源。

  伦敦奥运会应该是吴敏霞最后的奥运表演。在实现奥运三连冠后,她的母亲才肯透露出自己的“秘密”——自己已经得了乳腺癌8年了。在吴敏霞备战两届奥运会过程中,她的家人一直对她隐瞒家里的“秘密”,就是希望吴敏霞的训练不要受到干扰。

  一个人的成长,是离不开家人的付出和支持的。有时这个付出是不计代价、不计后果的。在每个奥运夺金的背后,既有国家的强大支持,更有每个运动员的家庭在无私奉献。

  如今刘翔的父母在英国伦敦,享受着“名人”一样的待遇。叶诗文在游泳池里“一鸣惊人”,他的父亲在家乡杭州迅速“走红”。“估计相同的采访,我已经说了五六十遍了。”叶诗文的父亲叶青松还算是见过世面的人。王明娟的父母说,接受采访比下地干农活还累。

  作为中国第一个“妈妈级”奥运冠军,郭文珺在奥运赛场上再次夺冠后,她的小女儿和隐藏在她身后的丈夫,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甚至她在北京20平方米的蜗居生活,也成了曝光度极高的地方。孙杨和叶诗文夺得奥运金牌后,他们的共同母校——杭州的一家游泳体校,也成为很多孩子家长关注的地方。估计他们两人的照片,不久会挂在这所体校最显眼的地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伦敦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