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军团90后小鬼当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6日15:00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8月6日奥运专电题:中国军团90后“小鬼当家”

  新华社记者白靖利

  伦敦奥运会赛程已经过半,参赛的中国军团呈现出“90后”选手“小鬼当家”的特点。

  如果说在北京奥运会上,“90后”选手只是初露头角,那么在伦敦,这些“小鬼”已当仁不让地“抢班夺权”;无论是比赛成绩还是战斗作风,都体现了“90后”勇于担当的风采。

  开赛至今,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莫过于孙杨和叶诗文。两位泳池中的“飞鱼”不断将纪录甩在身后,成为国内外媒体关注的焦点。而他们放飞青春、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激励了电视机前的无数观众。1991年出生的孙杨高大帅气,敢哭敢笑,更是将“90后”充满活力、敢于追求梦想的特质展示得淋漓尽致。

  首次参赛的孙杨和叶诗文各取两金,引领中国军团的夺金热潮。竞走选手陈定、击剑选手孙玉洁和许安琪,同样也在各自领域取得了突破。作为第二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陈若琳与同为“90后”的汪皓、何姿、曹缘、张雁全一起,捍卫了中国跳水“梦之队”的地位;同样是第二次参赛的蝶泳高手焦刘洋,则以一枚金牌圆了4年前的冠军梦。此外,李雪芮和李雪英也不甘落后,分别夺得羽毛球女单和女子举重58公斤级冠军。

  与成绩相比,更可贵的是这些“90后”在比赛中展现的作风。许安琪和孙玉洁在女子重剑团体决赛中临危不惧,分别扮演了奇兵和中流砥柱的作用,为中国队拿下史上第一枚击剑团体金牌立下汗马功劳。举重赛场,陆浩杰负伤忍痛含泪举起190公斤的挺举重量,获得总成绩银牌。全场观众为他鼓掌欢呼。

  本届奥运会上,中国军团的“90后”已完全证明了自己。他们奋斗、拼搏,用自己的优异表现为祖国争光,也为赛场之外的年轻人传递了一种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年轻的力量是无穷的,更大的舞台在等待着这些“90后”。(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