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男儿闪亮奥运赛场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10日16: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10日奥运专电题:奥运赛场,中国男儿帅呆了!

  伦敦奥运赛场上,中国小伙儿的表现太帅了!

  截至目前,中国军团共获得37枚金牌,其中男16女21。男选手虽然总金牌数略少于女选手,但他们在欧美传统强项游泳、田径、击剑等项目上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赢得了世界的赞誉,也让中国体育“阴盛阳衰”的旧格局得到很大的改善。

  游泳池中,“阳光男孩”孙杨(微博)加油不仅改写了中国男子游泳奥运无金的历史,而且一人独得两金破一项世界纪录;田径场上,“翔飞人”虽然受伤摔倒,但陈定拿下20公里竞走冠军,苏炳添首次闯入奥运“飞人大战”半决赛——继刘翔加油之后中国田径历史不断被改写;1米93的英武小伙雷声(微博)加油,一剑挑落几代男子花剑前辈梦寐以求的奥运金牌;预赛中仅列第六位的体操男队,凭借五颗超强心脏在决赛中绝地反击,再度捍卫了中国体操男团的荣誉;“超级丹”在羽球男单决赛中的表现“超级牛”,在颁奖仪式上面对国旗行军礼的样子超级帅……

  虽然他们的美誉度还比不上“菲鱼”、“小贝”、“费天王”,但中国体育男子汉们在伦敦奥运赛场上联手带给世界的审美冲击,用惊艳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他们不仅赢得了国人的万千宠爱,也征服了不少世界各国的“洋粉丝”。美联社惊叹中国体操:如果有一枚金牌待争夺,绝不要怀疑中国队的实力。孙杨更是被外媒称为亮眼的“中国太阳”。

  前几天去参观大英博物馆,情绪跌宕起伏了好几个来回。大英博物馆收藏的中国文物居然达2.3万件之多。想想中华民族的宝贝有那么多都锁在别人家的柜子里,心绪实难平静!看着那些闪耀着华夏祖先智慧和勤劳光芒的青铜器、瓷器、玉器等,也让我们深深地为自己祖先的光辉业绩感到骄傲和自豪。几千年前,当有些民族还在爬树摘果子吃的时候,咱中国人已经能够制造出那么精美的艺术品。那时咱是世界强国,咱代表了世界最先进的生产力。那时的审美标准是由中国人定的。唐宋时期,得长得像李白那样才是美男子,现在好莱坞大明星模样的,放唐朝也就演个反面人物或跑个龙套啥的也未可知。

  据史书记载,唐宋时期,中国是世界经济和文化的中心,“八荒争凑,万国咸通”。唐宋在当时无疑是天国,是伟大的国度,中国人在外国人眼里是优秀的、高贵的人种。长安、开封城内,据说有不少包括现在某些不甚友好近邻的祖先在内的民族,专门派人来“求种”,以改善自己的血统和基因。那时,据说中国男人不论在任何地方都广受欢迎,那气派丝毫不亚于如今某些崇洋媚外者对洋人的追捧。

  有“万人迷”之称的英国足球明星贝克汉姆是目前公认的美男、帅哥,那是基于现在的审美体系;不论是游戏规则,还是审美标准,都是由人来制定的,实力决定话语权。

  随着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许不久的将来,世界审美标准风向大变,温文尔雅、玉树临风的东方人又成了帅哥的新标准。随着中国竞技体育尤其是热门项目和职业体育水平的提升,世界体坛新的“万人迷”长着一张中国脸,不是不可以期待的。(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其他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