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赛艇首日中国选手表现正常 张秀云晋级8强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00:48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28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  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于28日9时30分在伦敦伊顿多尼赛艇中心开桨,并进行9个项目的预赛。中国队的表现基本正常,名将张秀云在女子单人双桨的比赛中轻松获得了小组第一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在率先举行的女子双人单桨比赛中,今年一直状态起伏不定的张亚歌和高玉兰名列第二小组第三名,未能直接晋级决赛,她们将参加复赛的争夺。东道主英国队在第一小组的争夺中以领先第二名美国队2秒的成绩直接进入决赛,是这个项目决赛金牌的最热门。

  随后进行的女子四人双桨预赛中,分在第一小组参赛的卫冕冠军中国队起航后即处于落后位置,最后比同组第一名德国队(微博)落下近11秒。比赛结束后中国队以训练为由没有接受媒体的采访。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在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中后来居上夺得冠军,改写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的没有金牌的历史。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组合中的奚爱华退役,原来的女子双人双桨运动员田靓加入四人艇,志在卫冕的中国姑娘面临的困难不小。

  黄喆、王铁鑫、余成刚和张国林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的首轮角逐中名列小组第三名,晋级半决赛。

  在男子单人双桨预赛中,北京奥运会单人双桨冠军得主、挪威的奥·蒂夫特和英国名将艾伦·坎贝尔等欧美选手也顺利地进入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国选手张亮被分配在男子单人双桨第五组,他紧随着英国名将坎贝尔小组第二的身份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中国香港队的苏秀华和中华台北队的汪明辉也参加了今天男子单人双桨的预赛,分列小组的最后一名和第四名,两人均进入了复赛。

  首日赛艇预赛的最后一个项目是女子单人双桨。近来状态和心理均不错的名将张秀云在比赛中一直领划,最终以7分21秒49获得了小组的第一名,晋级四分之一决赛。张秀云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双人双桨的银牌,在北京奥运会上名列这个项目的第四名。白俄罗斯的两届奥运会冠军叶·卡斯藤以及捷克和澳大利亚的等国强手也顺利晋级了四分之一决赛。

  在首日赛艇比赛中,各路好手们还刷新了四项奥运最好成绩和一项世界最好成绩。新西兰选手在男子双人单桨预赛中以6分08秒50刷新了奥运会和世界最好成绩,实力强劲的新西兰人还在男子双人双桨预赛中改写了这个项目的奥运会最好成绩,成绩为6分11秒30。比利时的蒂姆·马耶斯在男子单人双桨较量中以6分42秒52把奥运会最好成绩降低了2秒多。英国的女子双人单桨组合在预赛中以6分57秒29将奥运会最好成绩刷新了近3秒。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8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8月4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