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女子轻量双人双桨 三朝元老徐东香稳步前进

http://2012.sina.com.cn2012年07月29日20: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7月29日下午,伦敦奥运会赛艇预赛继续进行。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预赛中,夺冠热门之一的徐东香加油和黄文仪加油正常发挥,以7分15秒57的成绩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

  轻量级双人双桨共分为三个小组,徐东香和黄文仪被分在第三组,同组的对手包括日本、越南、韩国和德国。

  比赛中,徐东香和黄文仪有一个很好的起航,很快就确立了领先的优势。前500米过后,徐东香和黄文仪以1分44秒16的成绩暂居第一。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是德国和越南。第二个500米,徐东香和黄文仪保持了稳定的状态,她们和德国队(微博)展开了激烈的角逐。1000米过后,徐东香和黄文仪以3分35秒50的成绩继续排名第一,领先德国队(微博)0.73秒。

  第三个500米的交锋,徐东香和黄文仪显示了强大的势力,而德国队(微博)则有些体力不支。最后的500米冲刺,徐东香和黄文仪加快了桨频,最终她们以7分15秒57的成绩获得小组头名晋级半决赛,德国名列第二也获得晋级资格。

  对于中国赛艇队而言,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是中国队最有希望冲击金牌的三个项目之一。徐东香的名字对于喜爱赛艇运动的观众并不陌生,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均有她主力出战的身影,时隔四年之后的伦敦将搭档队友黄文仪第三次向金牌发起冲击,她们在今年世界杯卢塞恩站分别战胜世界冠军希腊女队,以及创造世界最好成绩的新西兰女队。(李旭)

分享到:
华奥星空-呈现奥运精彩体育内容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