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卫冕冠军中国队涉险进决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17:31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30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进入了周一的赛事。伊顿多尼水上中心迎来了赛艇五个项目的复活赛和两个项目的预赛。在最受中国观众关注的女子四人双桨项目复活赛中,唐宾加油、田靓加油、金紫薇(微博)加油和张扬杨以6分21秒98获得了小组第四名,涉险进入到8月1日的A组决赛中。女子双人单桨中国队的张亚歌/高玉兰进入了B组决赛,女子双人双桨的汪敏/朱韦伟则是进入了复活赛。

  中国队是女子四人双桨项目的卫冕冠军,这一次派出的队伍包括唐宾、田靓、金紫薇和张扬杨。其中只有田靓替代了北京奥运的奚爱华,其他三人还是时隔四年再战奥运会。在28日进行的预赛之中,她们和德国队(微博)、美国队、波兰队分在一组。最终四位姑娘以6分24秒32的成绩位列小组第四,进入了今天的复活赛。四位队员的实力应该有所保留,四年前她们创造的奥运会纪录是6分11秒83。德国队(微博)和乌克兰队分列小组第一,直接进入下阶段的比赛。

  这四位运动员都是1985年后出生的,今天她们从第六道出发,从第一道至第五道分别是英国队、新西兰队、澳大利亚队、美国队和波兰队。比赛开始之后,澳大利亚、中国、美国三支队伍保持领先,500米处分列前三位。行进至1000米,澳大利亚拉开了与后面队伍的距离,而美国队则反超中国队升至第二位。1500米时新西兰队超越中国队来到第三位,而中国领先第五名的英国队也只有0.24秒形势岌岌可危。不过最终阶段新西兰队出现失误最终垫底,中国队虽然被英国队反超,还是以6分21秒98的成绩撞线,复活赛第四名登上了决赛的末班车。复活赛中澳大利亚队、美国队、英国队分列前三名,她们和德国队(微博)、乌克兰队、中国队一同进入到了8月1日的A组决赛中。

  在率先进行女子双人单桨项目中,中国队派出了张亚歌和高玉兰,两人在28日的预赛中位列小组第三进入复活赛,同组的共有意大利、德国等六支队伍竞逐。从比赛开始她们就一直处于第三的位置,最终她们以7分15秒18的成绩获得了小组第三名,进入到了B组决赛中。

  中国队的汪敏和朱韦伟出战女子双人双桨预赛第一组的比赛,同组还有英国、新西兰、荷兰和捷克队。最终中国姑娘以6分50秒64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三,进入到明天的复活赛中。英国队以6分44秒33创造了新的奥运纪录。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金紫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