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卫冕冠军进决赛 金紫薇:对手很强我们自信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7月30日21: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7月30日奥运专电(记者冷彤公兵)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比赛30日继续在伦敦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进行,共进行2个项目的预赛和5个项目的复赛。中国队卫冕冠军在女子四人双桨复赛中拼尽全力获得比赛第四名,有惊无险地晋级8月1日的决赛。

  由唐宾、金紫薇、张杨杨和田靓在女子四人双桨的复赛中一开始就同对手纠缠在一起,前1500米中国姑娘们还处在第三位,最后的500米被东道主英国队超越第四个抵达终点。复赛的前四名和预赛的两个小组的第一名获得晋级决赛的资格。

  8月1日中午开始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中,中国队面临着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和乌克兰的强有力挑战,志在卫冕的中国姑娘面临的苦难可想而知。

  赛后金紫薇对新华社记者表示,预赛时她和队友们确实打得不好,姑娘们对自己的表现特别不满意。这两天就是在调整状态和总结。谈到今天的复赛,她认为自己和队友发挥得也不是特别好,要比预赛好些。问及对决赛的看法,金紫薇坦言:“进入决赛的6个队伍实力都很强,谁能夺冠也不好说。我们是一场比一场好,对手的成绩和实力也比我们强,但我很自信。我们是很想能够拿下冠军,但也要面对现实。”

  四年前北京奥运会上,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在女子四人双桨的决赛中后来居上夺得冠军,改写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没有金牌的历史。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卫冕冠军组合中的奚爱华退役,原来的女子双人双桨运动员田靓加入四人艇。

  在率先举行的女子双人单桨复赛中,今年一直状态起伏不定的张亚歌和高玉兰名列第三名,遗憾地无缘决赛。复赛的前两名罗马尼亚和德国队(微博)同预赛两个小组的前两名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队获得了8月1日的决赛资格。

  在女子双人双桨的预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汪敏和朱韦伟发挥了正常水平,不敌实力强劲的英国队和新西兰队,获得了小组第三名晋级复赛。

  30日,伊顿多尼赛艇中心还进行了男子八人单桨、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四人双桨的复赛和男子单人双桨的预赛。

  本届奥运会赛艇项目共有14枚金牌,中国队参加其中8个项目的争夺,整个比赛将于8月4日结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