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赛艇女子四人双桨中国金花或再献“金”喜

  中新社伦敦7月31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8月1日12点10分,伦敦奥运会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将在伊顿多尼水上中心举行,中国四朵“金花”将力争卫冕这枚奥运金牌。

  由金紫薇、唐宾、张杨杨和奚爱华组成的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曾在北京奥运会上夺金,改写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没有金牌的历史。

  而在伦敦奥运周期中,老将奚爱华退役,原双人双桨选手田靓加入四人艇。新团队随即遭受到磨合期的阵痛,四人在去年世锦赛中首次联袂出战,获得了第五名,随后在今年的贝尔格莱德和卢塞恩世界杯上,分获第六和第七名。

  来到伦敦后,她们的表现依然不稳定。在首日的预赛中仅划出6分24秒32的成绩,无奈只能参加补充赛。

  好在随着姑娘们的配合逐渐默契、对赛场的风向水流状况更加熟悉,队伍的状况渐渐好转。她们在补充赛中划出了6分21秒98的成绩,以第四名的身份成功晋级8月1日的决赛,为卫冕留存了希望。

  谈到决赛,队员金紫薇坦言:“进入决赛的6个队伍实力都很强,谁能夺冠也不好说。我们是一场比一场好,对手的成绩和实力也比我们强,但我很自信。我们是很想能够拿下冠军,但也要面对现实。”

  决赛中,中国队面临着英国、澳大利亚、德国、美国和乌克兰选手的强有力挑战,尤其是北京奥运会亚军英国队此番主场作战,占尽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选手的卫冕难度之大,可想而知。不过四年前曾带来惊喜的女子四人双桨队,此番在伦敦也未必没有机会再献“金”喜。(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