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再决4金新西兰独得其二 中国与铜牌失之交臂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19:26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双人双桨决赛女子双人双桨决赛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伦敦当地时间3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赛事迎来了高潮,一共决出了四枚金牌。新西兰成为最大赢家,独自拿下两枚金牌,德国与东道主英国各自斩获一枚金牌。中国队的汪敏加油/朱韦伟加油在女子双人双桨的A组决赛中获得第四名,与奖牌失之交臂。

  首先进行的项目是男子四人双桨的比赛,最终水上强国德国队(微博)的舒尔茨/温德/舍沃夫/格罗哈曼配合无间,以5分42秒48夺得了金牌。克罗地亚队落后2.30秒收获银牌,澳大利亚队夺得了一枚铜牌。接下来进行的是男子双人单桨的决赛,新西兰队的穆雷/邦德以6分16秒65的成绩获得了冠军,领先第二名法国组合查丁/莫特莱特4.46秒,本土作战的纳什/萨特奇摘下铜牌。

  第三项是唯一有中国队入围A组决赛的赛事--女子双人双桨。中国队的汪敏和朱韦伟排在第二道出发,波兰和新西兰队半决赛成绩靠前。500米处英国队的沃特金斯/格雷戈尔成绩最好,澳大利亚的克罗/帕瑞特莱和波兰的弗拉西克/米卡尔斯卡紧随其后,中国队落后5.52秒排在第六位。1000米英国仍然排在榜首,中国队反超美国升至第五,但是距离第三的波兰队还有超过3秒的距离。1500米英国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到2.68秒,中国队再度上升一位排名第四。进入冲刺阶段英国队优势无人能及,她们以6分55秒82获得金牌;澳大利亚队、波兰队分别获得第二和第三名,中国队以7分08秒92获得第四。

  第四枚金牌产生在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中,这也是今天最为庞大的项目,共有A至F六组选手参与决赛的争夺。涉及到奖牌的A组决赛最后进行,新西兰的特拉斯代尔6分57秒82获得冠军,捷克的塞内克、英国的坎贝尔分列二三位。中国队的张亮加油入围到了B组决赛,他以7分25秒64的成绩获得了B组决赛的第五名。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