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女子单人双桨张秀云十六载坚守为圆梦

  中新社伦敦8月3日电(记者 宗晨亮)英国当地时间4日,伦敦奥运会将决出一枚女子单人双桨金牌。无论中国老将张秀云加油能否夺冠,她的故事都足以感动世人。

  20岁就参加亚特兰大奥运会的张秀云,在当届奥运会中以一秒只差屈居亚军,被冠以“赛艇天才”的美誉。四年之后踌躇满志再战奥运,却因为一个血检指标不合格无缘悉尼。

  正所谓天不从人愿,就在备战雅典奥运的关键时刻,张秀云却被查出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一旦心跳过快就有死亡的威胁,这意味着张秀云无法从事大运动量训练,不得不再次无奈地告别奥运。

  不能训练就无法坚持运动生命,即便如此,张秀云也没有放弃自己的奥运梦。在经过治疗后,张秀云以顽强的意志力重新回到赛场,并依旧保持着世界顶尖水平。北京奥运会上,张秀云获得女子单人双桨第四名。

  在此前举行的伦敦奥运会女子单人双桨半决赛中,张秀云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入了决赛。这位已经36岁的赛艇传奇人物,将于4日在伊顿多尼赛艇中心,再次向自己的梦想进发。(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