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单人双桨仅排名第11 张亮:下一站奥运冠军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3日22:50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尽管仅列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比赛第11名,尽管与世界顶尖高手还有很大差距,但是中国选手张亮加油说:下一站,奥运冠军。

  3日的伊顿多尼赛场,小雨。代表中国出战男子单人双桨B组决赛(无缘奖牌争夺)的张亮虽拼尽全力,依然排名该组第五,总成绩第11名。

  张亮赛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男子单人艇项目竞争激烈,有38条艇,所以我参赛的目标是进入前12名。这次参赛我整体发挥不错,也实现了既定目标,对此我挺满意。”

  张亮的成绩是7分25秒64,与冠军、新西兰的马赫·德赖斯代尔的6分57秒82的成绩比差距巨大。

  张亮说:“名将们确实表现不错,我与他们的差距的确很大。差距体现在训练需要更集中一些,训练方式要更完善一些,小肌肉群也要练好。”

  因为某些特殊的原因,张亮虽然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的资格,但是他未参加比赛,因此此次虽然是他第二次参加奥运会,但真正比赛还是第一次。

  对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张亮很有信心,“我的目标是冲击金牌”,说这话时,张亮表情平淡。

  四年后,张亮将年满31岁。他认为,在30多岁的年龄上,赛艇选手将达到一个巅峰,“处于那个年龄段的赛艇选手将有很明确的训练方式,包括每一个500米,很成熟”。(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