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台北赛艇名将:伦敦结果令人失望 难舍奥运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0:43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第26名,这是中华台北选手汪明辉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比赛中的最终成绩,也是他三届奥运会最差的成绩。汪明辉备感失望,但他说,生活还要继续,赛艇还要继续。

  汪明辉曾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获得第25名,在北京奥运会名列第23位。在参加伦敦奥运会前,他给自己制定的目标是进入前18名。理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最终的第26名让汪明辉失望不已。

  “我本来期望能比上届更好的,能够突破18强,但是因为租借的赛艇不适合我的体重,所以比赛结果不理想,有点失望,但我还是尽全力比完赛,”汪明辉说。

  在去年的亚运会上,汪明辉拿到银牌。赛后发布会上,汪明辉在谈起家里情况时三度落泪。如今,情况是否好转?

  “现在家里情况好多了,亚运会之后我有了一个稳定的工作,是在高中母校教赛艇,这个工作让我可以同时兼顾赛艇,可以边工作边训练,备战奥运会,”汪明辉说,“当然,工作之后还是不一样,学生时期可以无忧无虑,但是有了工作之后考虑还是蛮多的。”

  恰恰因为这个特殊的工作,汪明辉可以保证每天四五个小时的训练,这也使得他有了冲击伦敦奥运18强的雄心壮志。虽然最终还是没能突破,汪明辉对自己说,这只是自己人生的一个阶段,结束就结束了,不要去想。

  因为长期在外的缘故,汪明辉与家人聚少离多,他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时间陪陪家人,陪陪女朋友。

  而对于奥运会,他也同样难以割舍,“已经失望三次,我不想再失望第四次,我想参加(里约)奥运会,我想继续挑战自己,”汪明辉说,眼光坚定而深邃。(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汪明辉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