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香港赛艇选手:拿奥运当试金石 未来会当教练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05:29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公兵、冷彤)虽然在伦敦奥运会男子单人双桨比赛中仅获得第25名,但中国香港选手苏秀华已经比较满意,因为奥运会只是他的“试金石”。

  这已是苏秀华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前两次,他参加的是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并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第16名。今年4月,苏秀华转战公开级单人艇,但其1米79的身高和74公斤的体重,与许多动辄身高1米9、体重90公斤的对手相比,吃亏不少。

  “确实有一点吃亏,但是我这次参加奥运会也没设定什么目标,主要是看看自己在公开级上到底在一个什么水平,只要发挥出自己的实力就可以了,”苏秀华说,“而且我对比赛还算满意,预赛的时候我比较紧张,因为自己第一次划公开级,之后的比赛自己越来越稳定。”

  伦敦奥运会后,苏秀华还将参加8月中旬开始的保加利亚世锦赛,因此,奥运会实际上成了他的“试金石”。“我想通过奥运会看看自己实力究竟如何,也看看对手的情况,多看多学,”他说。

  苏秀华现年27岁,作为一名赛艇运动员,这个年龄实际并不大,但他却表示不想参加里约奥运会了。

  “自己已经参加了很多届,我想把机会让给更多的香港运动员,毕竟运动员都渴望参加奥运会,我也会帮助他们实现这个目标。”

  如果今后不参加赛艇比赛了,苏秀华也不会离开赛艇,他说,自己可能会选择做教练,会与更多的人分享他从事赛艇运动的经验。(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