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收官英国再收两金 徐东香黄文仪摘一银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9:02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摘银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摘银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赛事在伊顿多尼水上中心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一共将要决出四枚金牌。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比赛中,中国队的徐东香加油/黄文仪加油拿下了一枚宝贵的银牌,也是中国赛艇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三战奥运的老将张秀云加油在女子单人双桨比赛中位列第六。东道主英国成为了今视频-500米最后冲刺中国摘银 刘星宇激情解说媒体来源:CCTV.com日赢家,率先拿下了两枚金牌,捷克、丹麦各夺得一金。

  场上进行的第二项赛事是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比赛,中国队的名将徐东香/黄文仪是以半决赛小组第一的身份入围A组决赛。她们处于第五道出发,同场竞技的还有德国、澳大利亚、丹麦、希腊和英国队。500米处,希腊组合盖茨蒂兹多/特斯爱维奥排名首位,中国队落后0.67秒位居第二位。来到1000米计时点,希腊组合依旧保持在首位,英国队的科普兰/霍斯金反超中国队排名第二,徐东香黄文仪落到了第三位,不过差距还不到1秒。

  此后500米希腊组合后继乏力,连续被英国和中国队反超跌至第三位。在1500米计时点,中国队落后英国队1.70秒排在第二位,很有希望获得一枚奖牌!英国队还是把优势保持到了终点,7分09秒30的成绩夺冠。中国队落后2.63秒排名第二,只赢了第三的希腊队0.16秒!这枚宝贵的银牌,也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首度染指奖牌!丹麦、澳大利亚、德国分列四至六位。

  1976年出生的老将张秀云1993年就已经获得世界冠军,1996年奥运会获得了女子双人双桨的亚军,此后却因为心脏病错失00、04两届奥运,北京奥运获得了单人双桨项目的第四名。

  在前天的半决赛中,她获得了小组第二顺利入围A组决赛,今天她在第四道出发。同场对手还有白俄罗斯、新西兰、澳大利亚、丹麦和捷克。

  开赛之后捷克的科纳波娃就一马当先占据领先优势,500米处领先第二位的丹麦选手2.18秒,张秀云位列第三位。1000米时捷克姑娘依旧是优势巨大,领先丹麦人的优势已经有5.87秒,而张秀云则是降到了第五位。1500米科纳波娃的优势不可撼动,丹麦人埃里克森依旧位居第二,张秀云下滑至第六位。7分54秒35,科纳波娃顺利拿下冠军,埃里克森和澳大利亚的克罗分列二三位,张秀云排名第六。

  在率先进行的男子四人单桨的A组决赛中,格雷戈里/P-里德/T-詹姆斯/霍奇以6分3秒93的成绩折桂,为东道主英国队再度摘下一金。奥运开赛来屡获银牌的澳大利亚队再度屈居第二,美国队获得了铜牌。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比赛中,丹麦组合拉斯姆森/奎斯特以6分37秒13获得了冠军,英国、新西兰分列二三位。中国组合仉方兵/孙杰获得了该项目C组第三名。

  至此,本届奥运的赛艇赛事全部结束,东道主英国队一改前几日的颓势,收获4金2银3铜排名奖牌榜首位,新西兰收获3金,德国则是两金入账,丹麦、捷克、美国、南非、乌克兰瓜分了其他五枚金牌。中国队凭借一枚银牌,排在奖牌榜第11位。

  (小酒)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徐东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