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香享受比赛摘银不遗憾 黄文仪称已很不错

http://2012.sina.com.cn 2012年08月04日19:22  新浪体育微博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摘银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中国摘银 (点击观看更多相关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伦敦当地时间4日)消息,2012年伦敦奥运会赛艇赛事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一共将要决出四枚金牌。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的决赛中,中国选手徐东香加油/黄文仪加油在最后冲刺时反超希腊选手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这也是中国赛艇队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奖牌。

视频-赛艇女子双人双桨中国获银 姐妹花赛后受访 媒体来源:CCTV.com

  29岁的徐东香是中国队的三朝元老,曾参加了2004年雅典和2008年北京两届奥运会,但最终都收获第五名,无缘奖牌。2006年曾夺得过世锦赛的冠军。21岁的黄文仪在2010年崭露头角获得亚运会的冠军,此后徐东香与黄文仪开始备战伦敦奥运会。

  今天的比赛,徐东香/黄文仪在1000米处位于第三位,两人划桨频率一直比较稳定,英国组合后程发力遥遥领先基本锁定头名,中国队与希腊队在为第二名展开争夺,希腊队一直保持微弱领先优势,最终在冲刺的瞬间,徐东香/黄文仪反超对手第二个冲过终点。

  赛后,徐东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挺开心的,这次能有机会到奥运会上来在拼搏,我已经很开心了。感谢大家给我这次机会,比赛中没有想太多,就是尽情享受比赛,我们没有夺金不遗憾,因为我们确实就是这个水平。”

  新人黄文仪则表示:“今天比赛并没有想着去拿,我就想展现最好的自己,就是最棒的了。拿到银牌,我也很开心,(这个成绩)已经很不错了。”(午马)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更多关于 赛艇 徐东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