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东香黄文仪伦敦奥运勇夺银牌 创中国赛艇历史

  中新网8月4日电 北京时间今日,伦敦奥运会赛艇项目进行了最后一天的争夺。中国选手徐东香加油、黄文仪加油表现出色,勇夺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银牌,这也是中国赛艇队本届赛事所获得的第一枚奖牌。女子赛艇单人双桨决赛中,老将张秀云加油拼尽全力,获得第六名。

  伦敦奥运会是徐东香的第三次奥运之旅。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时年仅21岁的徐东香与李倩搭档首次征战奥运会就闯入决赛,最终因体力不支获得第5名,但这已经改写了中国赛艇队在轻量级女子双人双桨的历史。2008年北京奥运会,赛前被认为是夺牌热门的徐东香发挥不佳,再次获得第5名。本届赛事中,徐东香与黄文仪一路过关斩将,以连续的小组第一昂首挺进决赛。

  徐东香/黄文仪从第5航道出发,最终以微弱优势领先希腊队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为赛艇队实现了本届奥运会奖牌零的突破。这也是中国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冠军被东道主英国选手夺得。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徐东香坦言对亚军很满意:“没有遗憾,尽情享受这枚银牌”。首次参加奥运会就夺得银牌的黄文仪,也很满意自己的表现。

  稍后进行的单人双桨决赛中,以小组第2晋级的中国老将张秀云发挥不佳,赛前被给予厚望的她最终只获得第6名。

  张秀云决赛被排在第四航道,在与众多年轻选手的比拼中,明显感觉力不从心。比赛甫始,她就处于劣势地位,此后不断被对手超越。最终,捷克选手科纳波娃毫无悬念的摘走金牌,张秀云名列第六。

  16年前,意气风发的张秀云一路高歌猛进,最终挺进亚特兰大奥运会决赛,然而她却以一秒之差痛失金牌。此后历经磨难,以36岁的“高龄”重新站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尽管成绩不佳,但她永不服输的信念,已经完美诠释了奥林匹克精神的真正意义。

分享到:

相关专题:奥运会赛艇新闻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